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避免分神 捷尼赛思GV80推主动降噪技术

2020-02-08 13:20:44  |  来源:  |  作者:

 

 
  开车上路,道路噪音通常十分影响人们的驾驶体验。日前,音响制造商哈曼国际发布了可供量产车型使用的道路噪音主动降噪技术(RANC),可有效降低车辆行驶时接收到的道路噪音。据悉,这项技术是由哈曼国际与现代汽车共同研发而成,因此也将率先在现代汽车子品牌捷尼赛思车型上实现量产。

  捷尼赛思将RANC技术搭载在旗下GV80 SUV车型上,这也是搭载该技术的首款量产车型。该车型还配备了哈曼Halosonic音效管理方案套件内的其他技术,聚焦于车载智能网联。

  在刚刚举行的第54届“超级碗” (NFL职业橄榄球大联盟的年度冠军赛)直播中,捷尼赛思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展示了全新SUV GV80,可见对其也是寄予厚望。据悉,“超级碗”的广告每30秒的成本高达5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917万元)。根据现代汽车的规划,捷尼赛思有望在2020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而这辆刚刚在1月发布的GV80,就会成为捷尼赛思能否立足于中国市场的关键所在。

  一直以来,汽车制造商都在尽力满足用户对于车辆燃油经济性、悬架坚固性以及轮胎方面的各项需求,上述举措会导致车辆结构间传出不必要的噪音,最终导致车辆座舱内部出现“嗡嗡声”,这类噪音容易引起驾驶分神,并加重驾驶员的疲倦程度。此外,道路噪音也会对车内驾驶员造成干扰。

  如果采用传统的无源噪声控制方式来降低上述噪音,会增加车身重量,对于燃油经济性和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会产生不利影响。哈曼国际与现代汽车共同研发的RANC技术,可对传输到座舱内的噪声发出声波,在不改变车身重量的同时实现主动、实时降噪的效果。

  经过为期六年的研发工作,现代汽车已经做好了将RANC技术大规模量产的准备,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够在捷尼赛思GV80(参数|询价)上体验到道路噪音主动降噪技术了。(编译/汽车之家 译龙 阎明炜)
 
我来说说( 
上一篇:长安欧尚X7究竟有多红?就连宋pro都不是对手
下一篇:道奇Durango SRT Hellcat 4月8日将发布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