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长安欧尚X70A对战五菱宏光S,差距显而易见

2020-02-10 12:05:16  |  来源:  |  作者:

 

 

  之前跑过很长时间长途,开了5年五菱宏光S,渐渐跟不上时代了,也该给座驾升升级了。辛辛苦苦这么多年也没赚太多钱,平常过日子和老人孩子的花销一点也不少,所以就打消了再买一辆家用车,与五菱宏光S一起使用的想法。五菱宏光S虽是耐用,但我也知道亲戚朋友对它的印象,觉得它上不了台面。太贵的车咱买不起,但在现有的基础上保持更多的体面还是很有必要的。正好朋友推荐了长安欧尚X70A,去4S店试驾之后,觉得各方面都挺合适,就买下了这台车。

75ff0121554a8326388a7486870f40c

  在考虑换车的时候,家里人跟我说五菱宏光S坐起来不太舒服,乘坐时间一长,就腰酸腿疼,所以准备换一辆宜商宜家,也更加舒服的SUV。最后看上了这台外观更好看,空间也更大,配置更好的长安欧尚X70A。

  在中国,男人还是非常好面子的,我当然也不例外。开长安欧尚X70A出去工作,还是能给我带来小小的虚荣感和成就感的,这和之前开五菱宏光S出门可完全不一样。就长安欧尚X70A的外观,跟五菱宏光S完全不是一个类型、一个档次的。长安欧尚X70A的外观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就是硬朗强悍、大气霸气。车身三维尺寸很大,整体造型棱角分明,线条平直锋利,方方正正看起来就特别敦实,让人容易信赖。而我和大家对五菱宏光S的理解一样,这就是一部微面,哪有什么档次感可言。甭管我开它经过哪里,大家都能猜到我的经济水平,说实话,这并不妨碍我工作挣钱,但确实在亲戚朋友面前抬不起头来。

  车买回来就是为了用的,长安欧尚X70A的实用性真不是盖的,空间超大,无论是载人还是拉货,都比之前的五菱宏光S更从容、更灵活。买新车前我特意上网查了一下。相较于五菱宏光S的4420/1685/1770mm尺寸和2720mm的轴距,长安欧尚X70A的车身尺寸有4620/1770/1820mm、轴距2750mm,而相应的,大车身所带来的就是更为充裕的车内空间。尤其是长安欧尚X70A的二三排,我家人坐在后面非常得劲,一点都没有局促和逼仄的感觉。而之前坐五菱宏光S的时候,他们常常向我抱怨,坐在后面伸不开腿,座椅太硬,坐久了还会腰酸腿疼。

  同样不得不提的就是,我买的这款长安欧尚X70A国六手动舒适型的价格才6万出头,但配置比五菱宏光S顶配版还强。从动力上说,两款车都是1.5L自吸发动机,但长安欧尚X70A的最大马力有107匹,最大扭矩145牛/米,比五菱宏光S的最大马力99匹、140牛/米更为强劲。这样的动力性能使我在我家这边的乡镇公路上可以肆意驰骋,跑高速也不用担心超车了,虽然咱不激烈驾驶,但更快的速度不仅能为我节省更多的路程时间,还为我带来更畅快的驾驶体验。

9a98f61d2a73f74886c91a5123d8666

  除此之外,长安欧尚X70A的后悬挂采用了五连杆螺旋弹簧非独立悬挂,而我家的老五菱宏光S用的是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挂。两者在舒适性上根本就不是一个档次的。而且长安欧尚X70A的底盘调教明显更为优秀,在路过坑洼路段和细碎土石路的时候,它都能将那些细小的震动过滤掉,从而减少后排乘客的抱怨,每次开车载客都更轻松了。而以前的老五菱宏光S可就不行了,颠簸非常明显,后排要是没拉货还好,拉起货来摇摇晃晃,我就怕货物被摇坏了。除此之外,接送人的时候也少不了怨声载道,还经常有乘客因为乘坐体验不好跟我砍价。

642b7053afb0e4a47a8079e6109f293

  到目前为止,我和家人对这台长安欧尚X70A还是非常满意的。它不仅是好开,而且还能满足我家的实际使用需求。无论是日常的代步,还是拉客载人,又或者是全家出行,长安欧尚X70A就像一个全能多面手一样,都能通通解决。

  另外我是1月份买的车,正好赶上了大优惠,基本型优惠4000,旧车置换抵了4000,这一下就给我省了八千。对于像我一样生活在小城镇的普通老百姓来说,买这台长安欧尚X70A真是再实惠不过了。听4S店的销售顾问说,买这个还能享受3万36期免息的贷款,还有最高4339元的金融贴息政策,这开个三四年就和白送没啥区别了。而且现在疫情期间,长安欧尚把这个优惠延期到了2月29号,太为咱们普通老百姓着想了。

 
我来说说( 
上一篇:拒做“花瓶”,长安欧尚X7用实力C位出道
下一篇:长安欧尚X7究竟有多红?就连宋pro都不是对手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