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研究称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破110万辆

2020-11-24 13:47:44  |  来源:  |  作者:

 

 
  中新社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 闫晓虹)20日发布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充电数据应用分析报告》显示,尽管受到汽车行业整体回落和疫情的双重影响,2020年全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仍有望突破110万辆,行业信心企稳。同时,中国充电基础设施规模将持续快速增长。

  在20日举办的“新基建百万接入 新动能能源互联”主题发布活动上,中国国家电网首次发布《中国新能源汽车充电数据应用分析报告》。同期,国家电网麾下的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宣布: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已接入充电桩超103万个,覆盖全国29个省份、273个城市,服务电动汽车消费者550万人,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未来还可以在电网用电高峰时,实现电动汽车向电网反向送电,让电动汽车成为城市电网储能电站。

  在该平台接入的超百万充电桩中,公共充电桩占全国公共充电桩总量的93%,占全球公共充电桩总量的66%;同时,个人充电桩占比达到中国私人充电桩保有量的近46%。

  中国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向海平在会上表示,新能源汽车是实现能源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对于中国构建绿色低碳的能源发展新格局意义重大。充电基础设施连接新能源汽车与电力系统,是推进交通和能源领域有机融合发展的重要纽带,是保障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随着技术不断突破,通过技术融合,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网络将成为能源互联网的重要支柱。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副司长陈克龙称,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积极进展,成为引领全球电动化转型的重要力量。2020年年初预计当年整个汽车产业销量因受疫情影响是负10%,现在看来应大大好于预期,新能源汽车等为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稳定增长提供了非常大的贡献。充换电基础设施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柱和保障,在一系列政策支持下中国充换电网络建设已取得较好基础。(作者:闫晓虹)
 
我来说说( 
上一篇:经典未来交相辉映 保时捷携全系产品登陆广州车展
下一篇:品质服务营销创新 揭秘广汽本田如何逆势增长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