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冬季行车备好“七种武器”四招解决打火难

2020-12-03 13:46:26  |  来源:  |  作者:

 

 
  北方地区的冬季气温不算太低,许多人开车外出用不着穿戴过厚的御寒装备,但备一套防寒服和一双手套也是必要的,万一在冰天雪地里需要更换轮胎,这些准备就如同救命衣了。

  旧报纸、胶带:雪花飞扬的时候是让人们纵情的时候,但给行车带来不小的麻烦。在下雪时将旧报纸用胶带固定贴在挡风玻璃外,可以免去因次日凌晨挡风玻璃结霜或结冰,无法很快上路的烦恼。

  干布、掸子:用掸子掸去车上的积雪和尘土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但要注意不能用湿布去擦拭车窗,那样就会令车窗上结冰,越擦越花,所以冬季最好在车上备有一块干布。

  墨镜:雪后的晴天到处是银装素裹,景色迷人,也很容易令人视神经疲劳,而配戴墨镜便能缓解视觉疲劳,同时也保护了眼睛。另外,在出现疲劳后,应停下车来适时休息,以确保行车的安全。

  雨刮片:在下雪结冰的日子里,开启和关闭雨刮前后,应注意擦去刮片上的残雪和冰水,同时要擦净风挡玻璃,防止雨刮片和风挡玻璃冻在一起,必要时夜间停车将雨刮片支起来,确保不会冻住。

  备胎:一般情况轮胎入冬应能保持足够的气压,但仍应经常敲敲,检查一下气压是否正常,特别是对修补过的备胎更要注意,过低的气温会使一些质量差的补胎胶失效。

  灭火器:冬季风大气候干燥,一些吸烟者随手遗弃星火未泯的烟头,加上干枝枯叶易于进入发动机舱,为了应对意外的出现,灭火器是必备用品,一定要看一下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

  天冷打火太难可试试这四种方法

  进入冬季,气温较低,一些车辆,尤其是一些柴油车容易出现启动困难等问题。如何解决呢?进气系统:进气系统主要是指节气门、进气道。

  节气门的清洁方法:拆下进气门的固定螺丝,使用节气门清洁剂冲洗,过一会儿后,再用专用软布将其擦拭干净。

  进气道的清洁方法:拆下节气门,将免拆进气系统清洗剂固定在前机盖上方,将清洗剂灌入,车辆怠速的情况下,转速维持在1500转左右,保持10-15分钟。喷油系统:喷油系统包括喷油嘴和汽油箱。

  清洁方法:拆下进油管,接上喷油系统专用工具,加入免拆洗燃油清洁添加剂,调好压力,怠速下,转速维持在1200转左右,保持20分钟。清洗喷油系统,还需注意防火,因为拆下进油管时,会有汽油流出,切记注意明火。排气系统:包括排气支管、排气管、消声器和排气净化装置(三元催化)四个部分。

  清洁方法:打开油箱盖,将三元催化清洗剂加入油箱中,怠速下,转速维持在2000-3000转之间,保持20分钟以上。燃烧系统:燃烧系统是指燃烧室,在发动机钢桶盖顶部和活塞的上部。

  清洁方法:打下燃烧室,加入专业清洁剂,加上后,上路开一会儿,车速维持在80-100公里间。

  另外,如果主要在市区开,四大系统的保养最好每2万公里做一次。(大河网)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说( 
上一篇:防前挡夜间结霜可用布覆盖 勿用报纸
下一篇:如何有效降低车内PM2.5 勤换空调滤清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