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上市两月销量破万 大众ID.3成欧洲最畅销电动车

2020-12-07 13:36:04  |  来源:  |  作者:

 

 
  10月,大众ID.3成为欧洲销量最高的纯电动汽车,共售出10475辆,市占率达25%,超过常年垄断欧洲电动车销量排行榜第一的雷诺Zoe。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仅仅是大众ID.3上市后的第二个完整销售月,这无疑为处于转型关键期的大众汽车集团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JATO全球分析师菲利佩·穆诺兹(Felipe Munoz)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正以惊人的速度赶上同行(电动车领域),部分原因是其在北欧和中欧的强大影响力以及当地对电动车持续增长的需求。”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全球汽车咨询公司JATO数据显示,10月,大众ID.3成为欧洲销量最高的纯电动汽车,共售出10475辆,市占率达25%,超过常年垄断欧洲电动车销量排行榜第一的雷诺Zoe。

  上市两月销量破万 大众ID.3成欧洲最畅销电动车10月,雷诺Zoe排名落至第二,销量为9778辆;排在第三位的是现代Kona,销量为5261辆;特斯拉Model 3则跌出了前十。

  从1-10月累计销量来看,雷诺Zoe仍以71521辆位列榜首,之后则是特斯拉Model 3,累计销量为56108辆。不过,相比于去年,特斯拉Model 3今年在欧洲市场出现了大幅下滑,市场占有率也从35%下滑至约10%。

  大众ID.3的突围,与特斯拉Model 3的下滑形成极大反差。值得注意的是,10月仅仅是大众ID.3上市后的第二个完整销售月,这无疑为处于转型关键期的大众汽车集团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上市两月销量破万 大众ID.3成欧洲最畅销电动车根据畅销车博客网(Bestsellingcarsblog.com)发布的数据,今年9月和10月,在挪威、荷兰和爱尔兰等国市场,大众ID.3的受欢迎程度已经超过汽油和柴油车型,并成为挪威汽车销售总榜的冠军,市场份额达到19%。

  JATO全球分析师菲利佩-穆诺兹(Felipe Munoz)表示:“大众汽车集团正以惊人的速度赶上同行(电动车领域),部分原因是其在北欧和中欧的强大影响力以及当地对电动车持续增长的需求。”

  JATO数据显示,受第二波新冠疫情影响,欧洲10月汽车总销量下降7%至1127624辆,已降至2018年10月水平。但新能源车市场仍保持旺盛的需求,10月销量为302587辆,同比增长153%,占汽车总市场份额的26.8%;而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增速更是惊人,同比增长197%至71800辆。

  上市两月销量破万 大众ID.3成欧洲最畅销电动车电动车市场的增长与欧洲各国政府出台的激励措施不无关系,如德国,消费者购买电动车可获得最高9000欧元的补贴。此外,众多汽车制造商也在二氧化碳排放目标的驱使下,大力发展电动车,从而带动欧洲电动车销量的快速提升。

  此外,欧盟委员会还将于2021年6月前修订轿车和货车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在2022年修订重型车辆的排放标准,要求汽车行业大规模加速转型,并表示要在2030年底之前,将欧洲道路上的电动车数量提升到至少3000万辆。

  作者:陈梦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说( 
上一篇:重塑特色 新能源与二手车成转型突破点新亮点
下一篇:细节决定成败 专家给您冬季热车的建议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