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十万元级别SUV 深耕多年的细分市场现在怎么选?

2020-12-07 13:39:33  |  来源:  |  作者:

 

 
  随着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快速进步,一批有着自身强大竞争力的产品,正与消费者之间产生默契。针对消费者的需求,我国自主汽车厂家深耕十万元级别市场多年,在产品上花了大力气,下了大心血,赢得了属于自己的份额。

  当我们把目光聚焦于当今十万元左右的SUV市场时,不难发现中国品牌已密集布局了十余款车型,形成自主品牌最稳固的“阵地”。

  从上表可以看出,10万元级别的中国品牌SUV市场竞争之激烈,几乎是摩肩擦踵、针尖麦芒。在这些主流选手中,我们挑选出了三款最具代表性的车型进行横向对比,它们分别是比亚迪宋Pro、吉利博越Pro和哈弗H6。

  一、背景调查:三款车型盘一盘

  比亚迪宋Pro:

  比亚迪宋在自家的产品系中扮演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它相对于比亚迪元更大更宽敞,虽然没有比亚迪唐那般具有话题性光环,却是家族中一员低调的实干者。

  目前,比亚迪宋Pro已经形成了完善的家族式产品体系。如果身处限购城市,宋Pro DM和宋Pro EV无疑是热门的选择,而今天我们将把视线集中在宋Pro燃油版车型上。2019年,比亚迪宋Pro燃油版上市,先后推出了共5款车型,均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器。售价区间8.98万-11.98万元。

  吉利博越Pro:

  从吉利博越Pro的名字就能看出,它是博越的改款升级车型。新车于2019年推出,目前与博越共同销售。正是因定位上升,博越Pro的售价区间也上升至12.68万-15.68万元,是三款车中指导价区间最高的。

  吉利博越Pro提供了1.5T和1.8T两款动力,其中1.5T两驱车型匹配6四自动变速器,1.5T四驱车型则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器。1.8T车型的起售价与1.5T相同,提供4款配置,但没有四驱可选,配置分布显得较为复杂。

  哈弗H6:

  哈弗H6是当下自主品牌10万元SUV的热门车型,而且常年位居销量前位,售价区间10.30万-14.10万元。当前,哈弗H6车型可以看作是其第二代产品,而上一代产品则被称为哈弗H6运动版,以及一款“变脸”车型哈弗M6。消费者常常将H6与哈弗品牌密集布局的H6 Coupe、F5、F7比较,这几款车型售价区间有着明显重叠,甚至有点傻傻分不清。

  哈弗H6搭载1.5T、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有着多达10款配置,在销售终端的优惠也较大。

  二、从外观看眼缘:谁更懂得市场

  一种观点认为,在中国汽车市场,自主汽车品牌是最接地气的厂商,消费者的需求往往能迅速覆盖到产品。让我们先从外观设计聊起,看看三款车型都有哪些独特之处。

  比亚迪宋Pro:

  比亚迪宋Pro的外观设计有个名字:Dragon Face 2.0。它的特点是有着镀铬饰条贯穿引擎盖下方,如同龙首的两角髯须,配合比较大的中网面积,冲击感强烈。车身侧面的处理比较传统,但加入了锐利的线条,而车尾则是贯穿式尾灯。

  我们还注意到一个细节:贯穿式尾灯在白天也会显现亮度,“龙爪”的灯组布局,勾勒出一定的气势感,这或许能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喜欢。

  吉利博越Pro:

  吉利博越Pro的外观与吉利博越有着很多相似之处,却又不同。车头的设计更为圆润,细节更耐看,同时车尾也设计得比此前流畅,似乎这才是老款博越因该进行的改款。博越Pro的车身侧面则与博越有较高相似度,外观覆盖件无明显变化,只是车尾造型进行了优化,整体效果有所提升。

  作为吉利旗下的重要“走量”车型,在稳住基本设计的同时加以改进,让它更符合当下的审美和潮流,确实是非常明智的做法。

  哈弗H6:

  目前这款哈弗H6的设计在三款车中经历了最长的产品周期,销量也表明,中国消费者对哈弗H6的外观是认可的。哈弗H6此前还经历过红标、蓝标的一段混乱时期,最终回归了统一标识。

  与前两款车相比,哈弗H6的设计讲求平滑中庸,没有明显的钣金折痕来“凹造型”,同时车头设计低调沉稳。可以看到,哈弗H6有着消费者喜欢的设计元素:饱满的车身比例、较为高大的车身视觉感受、对称双排气等等。

  总之,三款车的外观设计,都早已摆脱了模仿痕迹,向国际一流的设计水准看齐。比亚迪将家族元素在轿车、SUV之间玩得得心应手,还不忘添加一些独特的元素为车型加分;吉利进一步优化了自身设计,为车型获得更多的新鲜感;哈弗品牌则一路求稳,造型设计的突破更多地被应用到F系上,H6依旧是一匹“老马”形象。

  三、设计VS现实:看谁更懂生活

  日常用车,消费者最长时间接触的就是车内空间。车内空间设计的如何,将很大程度上决定一款车的长久口碑。宋Pro、博越Pro以及哈弗H6在内部设计细节上可以说各有千秋。

  比亚迪宋Pro:

  比亚迪宋Pro在三款车中的内部设计上最具有突破。中控台设计去除了很多繁琐的元素,银色的饰条贯穿左右,整体设计合理,各个功能区使用起来也很顺手,印象分不错。

  宋Pro在车内有一处细节令人印象深刻:可以进行翻转的10.1英寸中控屏幕,甚至可以选装到12.8寸。这种独特的设计源自于比亚迪唐,它也顺理成章地搭载于越来越多的比亚迪新车上。除了好玩儿,横屏与竖屏的切换能更好地适应不同需求,比如导航更适合竖屏,而听歌、空调操作的界面横屏更好。中控搭载的Dilink 2.0系统的功能使用率在如今各家“车载平板”里较高,令其竞争对手羡慕。

  同时,宋Pro取消了中控台上物理按键,保留了空调开关和空调自动按键,以及最为常用的音量波轮,并移至档把旁。比亚迪还很有特色地使用了汉字作为按键标注,清晰实用。

  宋Pro在后排座椅的折叠方面非常方便,仅需拉动座椅下的扳手,轻轻上抬,靠背就将向前倾倒,同时坐垫下沉,完全放平后形成一个很大的装载平面。后排座椅的靠背也可进行多级调节,考虑周到。
 
我来说说( 
上一篇:3.8L全球最低油耗 秦PLUS内饰定妆图曝光
下一篇:重塑特色 新能源与二手车成转型突破点新亮点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