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雪后洗车要及时 腐蚀成分将有损漆面

2020-12-29 12:48:04  |  来源:  |  作者:

 

 
  雨雪天气的频繁造访,使得下雪天如何养护爱车成为车主目前必须面临的问题,有的车主雪后对车子不管不问,听之任之,结果因为这些不恰当的处理方式,给爱车造成或轻或重的损伤。

  雪后洗车一定要及时,即使天气预报显示未来的几天内还会下雪,也不要拖着不洗车。只要被雪覆盖了,就要马上用清水将雪冲掉。雪中含有腐蚀成分,无论是漆面、底盘还是轮胎、轮毂,长期被雪覆盖都会造成伤害。

  此外,露天洗车时,清水很容易灌进锁眼,这时因雪后天气寒冷,特别容易把锁芯冻住。因此洗车前,最好能用胶布把锁眼贴住,以防止进水。

  如果晚上预测到会下雪,而又不得不将车辆停在室外时,可准备报纸或塑料薄膜覆盖在车身上,甚至事先准备一套车衣,这样第二天就可以轻松将冰雪全部抖落下来,车辆上看不到冰雪的痕迹,也就不用再频繁洗车。

  
 
我来说说( 
上一篇:冰雪路面驾驶有窍门 开车转弯应平缓为主
下一篇:新能源、芯动力——BEIJING汽车纯电动驾培车让学车变享受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