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驾驶1万公里左右应前后轮胎对调

2021-01-06 14:09:08  |  来源:  |  作者:

 

 
  为何缓踩刹车ABS有启动感觉?

  读者戚先生问:汽车近期在开动的时候,发现ABS有启动的感觉,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回复:主要原因可能是由刹车盘的偏摆引起。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通过自我校正的方法来减轻或消除高速刹车抖的现象。把车速提高到120km/h左右,轻带刹车,将车速减到30km/h左右,反复操作几次,高速刹车抖的现象就会减轻甚至消除。这种方法只适用于高速刹车抖的程度比较轻而且出现时间不长的情况,对于变形量较大或由于过热已造成表面硬化的刹车盘是没有什么效果的。

  轮毂上刹车粉多是什么原因?

  读者谢先生问:汽车在行驶到一万多公里时,发现轮毂上有较多刹车粉,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回复:这有可能是刹车片偏软所引起的,很多车都是这样的。因为如果刹车片过硬的话,很容易导致刹车盘的磨损。这应该是正常的,车主可以放心使用。

  前后轮胎是否可以对调?

  读者朱先生问:汽车在行驶了多少万公里后,前后轮可以对调使用?

  回复:轮胎换位一般要求是1万公里左右进行轮胎换位;如果轮胎花纹磨损得均匀,是可以延长换位的时间,可以等到2万公里左右再考虑进行换位。具体方法比较复杂,不同的花纹,轮胎的换位方式也不同。后轮相对负重轻,受力也小,这样可以让拉伸层有一个时间恢复并变形到相反方向,不过补过的轮胎最好别放在前轮,以免发生意外。

  方向盘复位不灵活是什么原因?

  读者许先生问:汽车方向盘向右打死时,不能复位,请问这是什么原因?

  回复:如果是打死的情况下,则受转向倾角角度的因素,自动回位不是很好。如果不是方向盘完全打死的情况下,建议去维修店做一次四轮定位,在检测数据的同时,要对左右拉杆调整量进行检测,也就是左右转向拉杆螺距调整得是否均衡,如果左右转向拉杆调整偏差超出标准范围,则将会出现方向不能回位现象。(广州日报)
 
我来说说( 
上一篇:节日出行别马虎 长途用车养护大全
下一篇:轮胎养护至关重要 车主自检查看纹路和裂纹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