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这款合资小型SUV只要10万 现在适合入手

2021-01-30 14:23:04  |  来源:  |  作者:

 

 

  【环球网汽车综合报道】最近和几个刚大学毕业不久的朋友聊天,讨论各自对于第一台车的要求,发现他们的想法出奇的一致:不会为了追求“大”而买不适合自己的车;不会一味地追求品牌;要有个性和特点。对于买车,现在的年轻人很有自己的想法,这就给汽车厂商带来了更多创造空间,于是你能在现在的小型SUV市场中找到各种或造型奇特、或配置新奇的有意思的车型。但我认为,厂商在追求个性的同时,也不能忘了消费者对于汽车最基本的要求:动力与品质。

  想用合适的价格入手一辆能代表自己性格、动力不错、品质够硬的小型SUV,放眼整个车市,似乎合适的车型并不太多,其中我觉得比较靠谱的选择是雪佛兰在去年推出的新一代创酷。

  作为SUV的开创者,雪佛兰凭借着深厚的技术积淀,推出了很多口碑不错的SUV车型,它们不仅有着强劲的动力表现和硬核的品质,而且能够踏准时代浪潮,将时下消费者的喜好准确地附加在产品上,成为难得的优质选择。新一代创酷就是这样一款车。

  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审美,新一代创酷以雪佛兰先导概念版 SUV FNR-CarryAll为原型进行设计,整车造型极具视觉冲击力。Redline尚·红系列车型在车身多处添加该系列独有的设计元素,比如:前格栅与后视镜上的炫红饰条、熏黑中网和轮毂等等,更有时尚运动范儿,让人有一种尽情“放肆”的冲动。

  除了设计足够吸引眼球,定位为“智联驾趣SUV”的新一代创酷,在动力和互联科技方面也有着领先同级的实力。这次试驾,我也特意针对这两点进行了体验。

  我们这次试驾的车型是:新一代创酷Redline 335T CVT 尊版,它搭载的是第八代Ecotec 3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1.3T)与CVT智能无级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发动机基于“单缸最优”设计理念开发,集成了先进的高效节能技术以及高度智能电气化技术,包括中置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电子放气阀涡轮增压、ATM智能热管理系统,以及无级可变排量机油泵等,在保证澎湃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也兼顾了NVH静音性,带来更舒适的驾驶体验。在诸多科技的加持下,发动机最大额定输出功率达到121千瓦,在1500~4000转/分的宽泛平台范围内可以迸发出240牛•米的峰值扭矩,新车百公里加速成绩8.9秒,百公里综合油耗只有5.7L。

  在实际驾驶过程中,1.3T发动机与CVT变速箱配合默契,从而带来强劲的动力输出以及毫无冲击的极致顺滑换挡体验。给油后,动力响应及时,偶尔需要加速超车或想激情一把的时候,它也完全没有让人失望,迅猛的加速性带来的推背感,让眼前的风景一闪而过,这种畅快感只有开过才能理解。

  在调校风格上,新一代创酷也与市面上大多数小型SUV不同,它更偏运动。升级后的悬架采用了增强型稳定杆和骨架抱紧式衬套,配合双通路设计的前滑柱上悬置,大幅提升了车身侧倾控制与垂向控制表现,实现舒适性与操控性的双重提升。新车的转向系统依托于通用汽车全球开发体系,经过多轮试驾反馈进行迭代优化,实现了高精度的转向表现。

  此外,新一代创酷采用的普利司通TURANZA高性能轮胎兼顾操控与舒适性,全新花纹的胎块设计提供了更强的抓地力;单层高反包结构设计大幅度降低了簧下质量与滚阻,提升了静谧性与舒适性。值得说一下的是,这款轮胎也多用于奔驰E及和宝马5系等豪华运动车型上,优势自然不必再多说。

  作为面向互联网新生代打造的座驾,新一代创酷的“第二引擎”也进行了全面升级,8英寸液晶触控大屏内置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蓝牙等多种连接方式,并可通过OTA功能远程升级车机系统和娱乐模块。

  系统内还提供了丰富的车载APP,涵盖智能导航、娱乐音乐、新闻资讯、实时天气、交通生活等实用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还将繁琐的注册步骤简单化,只需用手机号在车机上创建个人账户并登录,就能实现手机与车载共有APP的一键贯通,这个功能看似微不足道,但是却体现着雪佛兰的贴心,确实是从车主使用角度考虑周到了。

  车机自带的加强版高德导航在路径规划上有着传统车载导航系统所没有的绝对优势。其一,即是在线地图功能,不会出现新增店面无法查询的情况;其二,就是可以基于个人专属账户,同步实现自驾车+步行的全路径导航。试驾过程中,我对这个功能进行了体验,在到达目的地附近的停车场后,可以通过车机将未完成的步行路线一键发送至手机端,跟着导航即可顺利到达目的地。

  除此之外,这套系统的微信组队功能也非常有意思,通过微信“同行有我”小程序建立群组,就能直接与队友进行语音交流、共享位置地图,没有多余的“花边”应用,非常实用。

  “你好,小雪”,这是车内智能语音识别系统的接洽“暗号”,当然也可以更换成任何你喜欢的词语。驾车过程中,想要升/降车窗、打开天窗、点亮行车头灯或控制车载娱乐功能,不用再通过繁琐的手动控制,只需要说出语音指令,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就可以帮你完成这些操作,提升使用便捷性的同时也保证了行车安全。另外,新一代创酷还搭载了全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可以提供碰撞自助求助、紧急救援协助、远程操控和车况检测等服务。

  而在舒适和安全配置方面,新一代创酷的配备也非常丰富,提供了诸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和四门一键升降、前排电动座椅、定速巡航等丰富的舒适配置,倒车雷达、倒车影像、雨量感应雨刷的安全配置,以及由AEB碰撞缓解制动、PCM行人碰撞缓解、FCA前碰撞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等组成的智能安全系统。

  整体来看,新一代创酷无论外观造型、动力性能还是科技配置均有不俗的实力,雪佛兰的品质更是无需担心,再加上目前优惠后只有10万元左右的价格,准备入手人生第一台车的年轻人,选择新一代创酷再合适不过。

  除了实打实的硬实力,雪佛兰也在购车和服务政策方面给年轻消费者提供了不少福利,11月30日前购买新一代创酷可享39期0利率,月供仅1288元的金融方案。同时,新一代创酷全系都享受上汽通用的“双擎”服务政策,即: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以及每年100G的“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覆盖所有车联应用,实用与实惠兼具,新一代创酷让人不心动都难。

 
我来说说( 
上一篇:"巨无霸"汽车业"去汽车化"时代即将到来
下一篇:沿袭“明日设计”全新CS35 PLUS亮相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