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被模仿成标杆 东风本田XR-V何以成常青藤

2021-01-30 14:26:52  |  来源:  |  作者:

 

 
  【环球网汽车综合报道】中国人偏爱SUV早已成为人尽皆知的事情,SUV领域一直以来也都是各个厂家们发力的地方。在SUV领域中,小型SUV的地位尤其特殊,它的售价更符合大多数人的预算,灵活的尺寸也更适合在城市当中使用。如果留心其实每个人都会发现,我们身边的亲戚朋友们当中,选择购买小型SUV的人并不在少数。

  小型SUV的火爆也让媒体们经常对这一领域的车型评头论足,纵观标题我们发现,东风本田的XR-V经常被用来当作“对标”的对象,这款车型仿佛像有魔性一样,甚至成为了大家心中心照不宣的“标杆”产品。而且东风本田XR-V已经连续三年占据小型SUV保值榜榜首的位置。这款车究竟有什么本领,能成为大家心中的“常青藤”车型呢?

  有句话说得好——“颜值高才有让人了解自己内在美的可能”,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一切事物都遵循这个规律。如果一辆车的外观不出彩,那么即便它配置再高,我们也很难会对它产生足够的兴趣。XR-V之所以能备受欢迎,它的外观部分已经为它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不仅让人心生欢喜,更能让大家对它的内心充满了好奇。如今,XR-V也迎来了全新车型,经过调整后的外观虽说改动不大,但却更加吸睛、夺目。

  2021款XR-V采用了宽体造型的设计理念,并加入了东风本田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标志化的横贯式黑色亮面饰条中央是本田的H标,左右两端与LED大灯组无缝融合,日行灯点亮后让XR-V用了犀利的“眼神”,下方的保险杠中央的黑色哑光饰带则有效拉伸了视觉宽度,并且带有强烈的车型辨识度。

  车身侧面,设计师使用了大量的横向线条,勾勒出了2021款XR-V硬朗且坚韧的身板,连贯的腰线贯穿车身头尾,让整车从侧面看去的视觉效果稳重且挺拔。另外,通过这几根线条的点缀,XR-V的侧面光影效果也被拉满,不论从哪个方位看过去它都带有精致细腻的光泽,就像婴儿的肌肤一般水润饱满。

  车尾部分,2021款XR-V的变动不大,仍然是我们熟悉的风格。引领了“横贯式尾灯”设计的它保留了这一标志性元素,不仅很好地区分出了车尾的上下部分,让车尾更显层次感,更从车尾部分加强了它的视觉宽度,看起来更宽大稳重一些。车尾底部,2021款XR-V采用了双边双出排气设计,这种布局让它具备了年轻人喜爱的运动化特征,从细节上体现出了十足的力量感。

  进入2021款东风本田XR-V的内部,我们能体会到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两个字——鲜活。2021款XR-V的内饰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全景天窗、双色座椅、彩色拉丝面板、钢琴烤漆以及镀铬装饰条等等年轻人喜欢的设计元素在它身上都有体现。另外,2021款XR-V内部使用了大量的触摸式按键,取代了传统的物理按键,在视觉上更具科技感色彩。

  而在本田拿手的空间设计方面,2021款XR-V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其特有的“MM”理念让XR-V的空间别有洞天,前后排的空间表现都达到了近乎紧凑型SUV的越级水准,即便是满座情况也丝毫不会感觉到拥挤和压抑。车内座椅的设计也是本田一贯的高水准,对人体的承托有力,前排座椅的包裹感很强,即便是激烈驾驶状态下它也能把人牢牢地抱在座椅当中。

  储物空间方面,2021款XR-V的内部随处可见各种尺寸和进深的储物格,乘员随手的零碎物品都可以找到合适的地方安置,可以说十分人性化。另外,2021款XR-V的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后备箱也采用了大开口设计,这就让用户在面对临时装卸大家物品时更有信心。处处用心、贴近生活需求的设计,让2021款XR-V不仅好用接地气,更大大提升了它的适应广度,更符合家用车用途广、需求复杂的特点。

  在中国消费者口中一直流传着一句名言——“本田就是买发动机送车”。这句话充分体现出了本田发动机举世闻名的特点。在2021款XR-V上,这句话同样得到了应验。2021款XR-V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和1.5L自然吸气两款地球梦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在本田其它车型上广为应用,用户口碑非常高。

  具体数据方面,其中,1.5T涡轮增压地球梦发动机是思域同款,在极低的转速下就可以爆发出强劲的扭力,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20N·m,匹配CV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成绩为8.9S,甚至能够秒杀掉一部分2.0T车型。这样的动力数据可以让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体会到钢炮车型带来的诸多乐趣。

  而1.5L的版本搭载的是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为155N·m的地球梦发动机,这款缸内直喷发动机的特点为动力输出平顺线性,在高速状态下仍有源源不断的力量感。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也是CVT变速箱,经过本田工程师的专业调校后,这款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惊人的6L!要知道这可是一款SUV车型,优良的燃油经济性真的让人拍案叫绝。

  但2021款XR-V的亮点绝不止步于此,就像小标题说的那样,买发动机送的可不只是车。2021款XR-V还配备了丰富电子系统。驰名全球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这一次都安排到了XR-V身上。在汽车智能化和网联化蓬勃发展的今天,XR-V必然不能落后。

  主打主动安全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了ACC主动巡航控制、CMBS碰撞缓解制动、FCW预碰撞警示、LKAS车道保持辅助、RDM车道偏移抑制等系统。这套系统能够精确掌握车辆周围环境信息,预判可能出现的危险并向驾驶员发出警告,在驾驶员没有及时做出反应的情况下它甚至可以主动动作规避风险,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系数。

  而Honda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则涵盖GPS导航、交通信息路况检索、紧急救援服务等多项功能,给用户提供了最便捷、最安心、最好用的驾驶操作体验。只需用户动动手指,这套系统就可以提供出丰富实用的驾驶相关信息和必要的紧急帮助。这两套系统各司其职合作协力,共同为用户打造出了更加智能、人性和安全的用车体验。

  2021款XR-V的身上,存在着爆款车型必备的一切元素——吸睛的颜值、灵活宽敞的空间、出色的动力储备、丰富的主动安全与智能化配置、良好的燃油经济性和本田一贯的超高可靠性。这些特点拿出来一两个放在其它车型上都能大卖一番,我们可以想象XR-V会有怎样不俗的市场热度。而它12.79-17.59万元的售价,也让它具备了过人的性价比。2020年XR-V单车销量168272辆,坐拥小型SUV销冠之名,2021年,XR-V的表现也注定不会平凡!
 
我来说说( 
上一篇: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Model 3 周产量将突破5000辆
下一篇:"巨无霸"汽车业"去汽车化"时代即将到来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