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购二手车别忽视小部件 刹车片磨损易漏查

2021-03-11 13:18:23  |  来源:  |  作者:

 

 
  经过长时间使用,汽车各个零部件的性能会出现不同程度下降。发动机、轮胎、车辆内外饰是二手车买家检查的重点,但刹车片、发动机、点火线等“看不见”的部位常被忽略,这些零部件其实对行车安全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刹车片磨损常被忽视

  故障:影响制动效果

  3月26日,在设立于南宁中达桂宝4S店的二手车免费检测点,一辆吉利熊猫正在接受“体检”。评估师指着刹车片说:“刹车片厚度一般为1.2~1.5厘米,车子开两三年,通常会磨损到1厘米厚左右,这时就需要更换了。”而正在评估的吉利车,刹车片磨损很小,其厚度还有1.2厘米,车况不错。

  不过评估师却坦言:“二手车刹车片磨损的问题很少人注意。”记者在一些二手车市场看到,有的二手车其刹车片存在划痕,或严重磨损的情况。二手车专业评估师阮新健介绍说,刹车片本身是易损件,如厚度低于1厘米,或有明显划痕,建议更换,否则会出现刹车效果下降,甚至车轮抱死等后果。

  发电机易被“偷梁换柱”

  故障:电控系统失灵

  去年下半年,南宁车友陆先生购买了一辆日系A级车,但用起来却发现车辆在低速时很容易熄火。经检查,发现车辆的发电机非原厂部件,而是老旧拆车件。测试后发现,发电机的怠速电压在13V以下,而同类型车辆发电机的标准输出电压为14V,难怪车辆会“趴窝”。

  阮新健介绍,如果车辆电压过低,会造成车辆突然熄火、电子转向助力失效等故障。他建议车友在选购前,上网查询好欲购车型的发电机型号,然后进行核对。另一方式是带上电压表,待车辆启动后查验电瓶实时电压。

  点火系统性能下降

  故障:出现启动困难

  车辆长时间使用,很多车主会注意更换火花塞,但很多车主却忽略了将点火线也一并更换。

  在采访中,有专业二手车评估师就透露,点火线两端连接分电器和火花塞,由于使用频率高以及工作环境比较恶劣,容易出现破损,一般在2万至3万公里时,更换点火线。但由于点火线比较隐蔽,所以大部分车友难以发现。建议在选购二手车前,要求商家清理或者更换点火线,以防车辆在路上罢工。

  
 
我来说说( 
上一篇:二线高档2月再迎“普涨” 红旗稳固领跑地位
下一篇:刹车片简单自检小窍门 出门安全要当心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