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汽车频道 > 正文

创新数字化虚拟测试与验证助力凯迪拉克LYRIQ

2021-04-28 13:09:01  |  来源:  |  作者:

 

 
  基于通用汽车强大的Ultium智能纯电平台,最新发布的凯迪拉克LYRIQ量产版不仅预示着品牌电气化时代的到来,更代表了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流程的根本转变。凭借数字化虚拟测试和验证工具的创新运用,凯迪拉克于上周全球发布首款量产纯电动SUV,比原计划提前了九个月。

  LYRIQ结合了最新的汽车技术、高品质的制造工艺和整体设计的精致程度,为豪华电动车领域设立了一个全新标准,是实现通用汽车“零事故,零排放,零拥堵”愿景的重要一步。

  它的加速开发源于通用汽车在全球产品开发流程中对于尖端数字化虚拟工程工具的不断创新运用。

  正如LYRIQ所展示的,虚拟设计、开发和验证(VDDV)的流程对通用汽车项目的整体效率有深远的影响。在开发过程中的早期运用这些供具,能够使团队在数字化的环境与范围内优化车辆设计、品质和性能,使通用汽车能够迅速缩短产品开发周期,同时每年减少15亿美元的工程成本。

  当虚拟设计、开发和验证流程与通用汽车的电气化战略核心——强大的Ultium智能纯电平台相结合,其效果得到了进一步加强。Ultium智能纯电平台的模块化特性使其可以高效地从一个车型适配到另一个车型,这意味着从一个项目中获得的经验可以加速电动车阵容中其他项目的开发。

  大量数字化开发和验证的直接结果是LYRIQ在下列功能上得到了加强:

  ·在寒冷和炎热环境中为所有乘客提供舒适的座舱

  ·先进的空气动力学,有助于最大限度地提高续航能力和公路行驶性能

  ·空气声学和主动道路噪音抑制,以提供更愉悦的乘坐体验

  ·驾驶员辅助和主动安全功能

  ·在各种潜在碰撞情况下对于Ultium电池包的保护

  通用汽车虚拟设计、开发和验证执行总监迈克·安德森(Mike Anderson)表示:“虽然通用汽车在汽车开发上已经有100多年的历史,但数字化虚拟工程使我们能够直观地看到我们设计的各个维度,而这些维度以前无法通过传统的车辆测试观察,这是虚拟工程的诸多先天优势之一。我们已经利用这些优势完全重构和开发像凯迪拉克LYRIQ这样的未来出行产品。这种新方法显然实现了我们最初的目标,即大幅减少我们在昂贵的原型车上的工程支出,但更重要的是,使我们能够比以前的开发速度更快,并提高我们的第一批量产车的制造质量。”

  在创新和开发未来出行的复杂机器时,制造、用户体验、物理学甚至设计过程本身的变化都是长期的挑战。通过虚拟开发工具,项目团队能够通过多种方法测试数以千计的设计方案,以解决多种形式的变化,从而使第一批量产版LYRIQ原型车能够通过最优化的设计生产出来。

  LYRIQ首席工程师杰米·布鲁尔(Jamie Brewer)表示:“现在我们已经进入了下一个开发阶段,我们的预生产测试车的初始质量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在早期的试车过程中,我对车辆在这个开发阶段的行驶、操控和整体性能印象深刻。”

  随着上市时间表的提前,LYRIQ预计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投产。

  在北美市场LYRIQ的预订将从2021年9月开始,2022年上半年开始交付。(来源: 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说( 
上一篇:以科技揽人气"智能黑超空间站"火爆上海车展
下一篇:丰田子公司Woven Planet收购Lyft自动驾驶部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