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统招分数线出炉 济南外国语466分、省实验463分、历城二中460分……

2019-07-20 17:06:55  |  来源:  |  作者:

 

 
  7月19日上午,济南市教育局发布2019高中阶段学校第二批次志愿录取情况,高中学校统招分数线公布后,对比往年情况,高中学校“江湖位次”变化不大,但部分高中新校区明显比老校区“受宠”。家长和考生志愿填报更趋理性,21所公办高中一次“吃饱”,不过,面向市区招生的高中学校还有759个“空位”可供考生选择。

  今年值得一提的变化是,往年高中学校报到时间集中在7月底8月初,今年已经录满的高中学校或会提前开学,提醒考生和家长及时关注被录取的学校发布的官方信息,不要错过报到时间。

  统招线超450分的高中6所“江湖位次”变化不大

  今年高中学校统招分数线过450分的高中学校有:济南外国语学校466分、省实验中学463分、历城二中460分、稼轩学校458分、山师附中456分、大学城实验高中454分。与去年相比,统招分数线超450分的学校基本相同,可以说“江湖位次”变化不大。

  统招线在440分以上的高中学校有:济钢高级中学449分、章丘四中面向市区招生分数线444分、山东师大附中幸福柳分校441分,与往年相比,也比较稳定,变化不大。

  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统招分数线也与学校总体的招生计划有关,有的学校招生计划数量少,可能统招线就会略高,对于家长来说,报考高中学校时还是要参考具体学校的招生计划和成绩所处的位次。

  只有2所公办高中没“吃饱”面向市区招生高中还有759个“空位”

  今年公办高中绝大部分都已经录满,只有2所公办高中没有一次“吃饱”。其中,济南回民中学剩余招生计划4人,济南艺术学校剩余招生计划127人。

  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济南艺术学校比较特殊,主要以招收特长生为主,因而剩余计划较多,回民中学今年只有4个剩余计划,与去年的71个剩余计划相比,今年进步很大。

  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表示,第二批次志愿录取普通高中志愿录取率达到93.3%,中职学校录取率达到91.6%,绝大多数高中学校都是一次性“吃饱”,实现了“各得其所”,这也说明了考生和家长在志愿填报时更科学理性。

  方辉称,今年还有资格填报高中计划的学生数量为8494人,剩余各类学校招生计划12725人,可以说学生如果根据实际情况填报的话,能够做到“想上尽上”。

  目前,面向市区招生的高中学校包括民办学校中还有6所没“吃饱”,剩余招生计划759人,市内七区还有资格填报的考生人数为778人。不过,除了回民中学和济南艺术学校这两所公办高中,剩余招生计划较多的是民办学校,像济南协和双语实验学校还有332个,世纪英华实验学校还有148个,天桥黄河双语实验还有130个。

  部分高中新校区受青睐 521名考生同分压线不影响录取

  记者注意到,今年部分高中学校的新校区统招线远高于老校区,很受青睐。像济南中学东校区今年统招分数线为434分,济南中学本校区统招线为408分,东校区比本校区高26分。济南三中领秀校区今年统招分为428分,比去年统招线提高了10分。

  相关负责人表示,这说明新建高中学校很受考生和家长认可,由于新校区实现了寄宿、教学设施和场地也更加完善,也更受到青睐。

  今年高中学校同分压线超出计划考生共有521人,其中同分压线“大户”为历城二中,录取504人,超出计划77人。按照政策规定,同分压线考生都会被录取,由学校自行扩班解决。

  原标题:统招分数线出炉 济南外国语466分、省实验463分、历城二中460分……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作者:新时报记者柴颖颖
 
我来说说( 
上一篇:山东普通高校本科录取结束 今年全省有27.9万人上本科
下一篇:济南中考第二次录取放榜 93%以上的考生被心仪高中录取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