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威海恒山实验学校“三部曲”助力学生与祖国共成长

2020-10-13 15:26:19  |  来源:威海市教育局  |  作者:

 

 

  国庆期间,为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充实、有意义的假期,威海恒山实验学校以“我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通过开展红色教育、布置综合实践活动、实施“云上”国庆,开展国庆“三部曲”活动,助力学生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综合素养,让国庆长假成为学生成长的“加油站”。

  国庆前序曲,奏响爱国主义基调。在国庆节前,学校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相继开展了“思政第一课”“ 缅怀革命先烈 聆听烈士故事”活动、红色新诗会、参观红色印记馆等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学生深入了解人民反抗侵略的战斗史、国家的发展史,由过去与现在的对比,感悟国庆的意义,进一步夯实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激发奋进力量。

  国庆节交响曲,吹响劳动教育号角。国庆期间,学校精心设计假期作业,针对农村的实际,正值小麦播种、花生和玉米的收获季节,布置同学到田间地头了解农业生产活动,参与田间劳动,体会劳动艰辛,感受丰收喜悦,切实加强劳动教育。同时,组织学生尝试自己动手制作与国庆、中秋相关的手工艺品,以及围绕“中秋”和“国庆”,创作一份手抄报等综合实践活动,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形成良好劳动品质,引导学生用自己的劳动成果表达对节日的祝福和对祖国的热爱。

  国庆节协奏曲,唱响素养提升赞歌。国庆期间,学校开设“云上”国庆平台,利用钉钉群,老师们在线给学生进行答疑解惑,指导学生学习方法。同时,开设了名著导读讲座,分析名著情节,学生们交流读书心得,让学生在假期里与名著“零距离”,提升综合素养。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一节外教课不到20元 阿卡索让每一位中国孩子都能拥有外教
下一篇:临淄区齐都镇中心小学:农村小学的运动会同样精彩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