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培训 > 正文

授“鱼”更要授“渔”,阿卡索启动百万英语教师公益培训

2021-04-07 22:27:44  |  来源:  |  作者:

 

 

  百年大计,教育为先;刚刚过去的两会,教育再次成为热门提案议案之一。其中,关于提升基础教育教师队伍质量,尤其是提高乡村基础教育教师水平的提案,引发了广泛的讨论与关注。

  在当前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对照新发展阶段的要求,我国乡村教育的发展仍然面临着不少困难;拿英语教育来说,目前乡村小学英语教育普遍存在师资匮乏、师资水平整体偏弱的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就在两会上提及,在对全国20个省份500多所乡村小学(乡镇中心校40%,村完小38.2%,县城小学14.8%,教学点7%)的调研中发现,英语学科师生比均值为1:227,有的地区甚至达到了1:2400,师资严重匮乏。此外,乡村英语教师的师资水平与城市学校仍存在较大的差距,外教对于乡村小学而言,更是可望而不可即。

  为推动优质英语教育资源的均衡化发展,作为国内促进教育均衡与公平发展的代表企业之一,深耕在线英语教育10年之久的在线英语教育平台阿卡索一直在默默努力。

  据悉,阿卡索自2016年9月启动“双师课堂”公益项目以来,已经为全国将近400家学校、幼儿园提供了优质的课堂与外教资源,有效缓解了贫困偏远地区优质英语教育资源稀缺的现状,让越来越多偏远地区的学生受益。公开资料显示,阿卡索“双师课堂”公益项目相继获得了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深圳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媒体的报道与肯定。

  同时,阿卡索深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想要从根本上解决乡村地区优质英语教育资源匮乏的难题,必须从源头抓起,全面提升乡村英语教师的英语教学水平。基于此,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颇有经验,且被誉为“教师培训先行者”的阿卡索,于2019年8月正式启动了“百万英语教师公益培训项目”,无偿为偏远地区的英语教师提供英语培训课程,并帮助他们考取英国权威颁证授予机构Ascentis颁发的TESOL证书。

  据介绍,阿卡索“百万英语教师公益培训项目”主要面向我国偏远地区的英语教师;该套培训课程基于中国中小学英语学习特点研发,并涵盖了中小学英语教学法、教学技巧、教学实践等英语教学知识。阿卡索欢迎和鼓励更多的英语教师能够在该项公益项目的帮助下,实现教学能力的提升,并取得专业的国际英语教学资格认证;同时更好地帮助中国孩子提升英语水平。

  办好公平且有质量的乡村教育,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阿卡索利用自身平台优势,用实际行动助推乡村教师队伍建设,让乡村英语教师水平对接国际,实现英语教学的提质增效,帮助更多孩子享受更优质更公平的英语教育资源。

 
我来说说( 
上一篇:拒绝同质单一课程内容 阿卡索打造多元化优质课程产品
下一篇:深圳消费者协会发布在线英语教育调查 阿卡索等多家平台受好评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