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培训 > 正文

拒绝“学霸候症群”,阿卡索助力英语学习向能力体系转变

2021-07-06 16:44:34  |  来源:  |  作者:

 

 

  继“小镇做题家”、“空心病”之后,“学霸候症群”又火了。

  何为“学霸候症群”?曾经的学霸们进入名校,进入企业,进入社会之后,突然被各种以前没有遇到的“学业”之外的挑战打蒙;当他们的“学生”身份消失之后,突然不知道自己还可以是谁,找不到方向了。

  这些曾经大家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应试学习以及知识型的学习是他们长期以来的强项;“学习成绩优秀”是他们的标签,进入名校、进入名企,让他们成为无数鸡娃父母和孩子对标的榜样。

  然而,当一部分学霸们完成学业,进入社会和工作岗位之后,却不得不面临找不到学业以外的热情和意义、开始厌倦外部评价体系、“精英、优秀、高收入”这些词对他们的吸引力逐渐消失、在工作上遇到挫折后难以自我调整,甚至开始自我怀疑:“除了学霸,我是谁?”

  的确,当学习成绩成为衡量一个孩子优秀与否的唯一标准时,为应对考试,他们不得不一门心思埋头苦读,并逐渐失去了自主学习与兴趣培养的机会;最终导致在学习上一帆风顺的学霸们,成为了“学霸候症群”中的一员。

  拿英语学习来说,现如今国内绝大多数传统的英语教学模式存在许多弊端,大部分英语教师更侧重于知识点、应试技巧的归纳和教授,让孩子在无形中就受到背单词、学语法、“题海”备战等一系列固有模式的绑缚。在这种应试教学模式之下,固然可以培养出英语考试成绩优异的所谓学霸,但多数学霸们在生活和工作中对于英语的应用能力十分薄弱,陷入不敢开口的“哑巴英语”泥潭。

  深耕在线英语素质教育10年之久的阿卡索认为,英语作为一门语言,本质是用于沟通;英语素质教育课程,只有通过营造纯英文的交流环境,培养孩子的“语感”,通过大量的语言输入,沟通使用,让孩子在仿母语的环境中,实现对语言的自然习得,才能提高孩子对于英语听说读写的综合能力提升。

  “在十年的运营实践中,阿卡索始终坚持以素质教育为导向,依托互联网,让学员的英语学习向能力体系方面转变。”阿卡索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阿卡索首先在外教模式上进行了创新,将“以老师为中心”的传统课堂模式,转变为“以学生为中心”。在阿卡索1对1的外教课堂上,外教们会根据不同孩子的学习习惯和学习能力,设置不同的教学情境,利用不同的教学道具,以及运用游戏化教学法、任务教学法、科技增强语言学习法等教学方式,充分挖掘孩子的潜能,最大限度地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并保障学习效果。

  此外,阿卡索从教材和课程设置上不断完善优化,并从自主研发及国际教材引进两方面着手,推出符合CEFR标准的“国际认证少儿英语课程”(CEFR欧标证书)及Reach HIGHER系列课程,始终秉承着兼顾教材和课程的实用性与趣味性,为孩子的英语学习把好教材关,以保障孩子的英语学习效果,并提升孩子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好的教育,不是培养“考试机器”,而是当如阿卡索这般,尽可能地尊重及培养孩子的个性,激发孩子独特的创造力,进而达到因材施教的效果,帮助孩子走出“学霸候症群”的困境。

 
我来说说( 
上一篇:人工智能开启数字经济新时代,阿卡索AI技术助力在线教育迭代升级
下一篇:素质教育从孩子抓起,阿卡索英语素质教育课程寓教于乐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