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沂水县泉庄镇初级中学“四强化”防校园欺凌保师生安全

2019-04-30 15:31:27  |  来源:  |  作者:

 

 
  为营造安全文明的校园学习环境,保障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近日,泉庄镇初级中学实施“四强化”,严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保障师生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学校成立了预防校园欺凌安全领导小组,落实岗位职责,强化责任分工,制定了工作预案,健全了相关制度,对发生的校园欺凌事件进行及时、科学、有效地处理。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充分利用大屏幕、宣传橱窗、黑板报和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班队会等形式,向师生普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保护、学生伤害、防校园欺凌等法律知识,强化师生法治意识,提高学生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是强化心理教育,树立正面引导。充分发挥学校心理咨询室的教育疏导作用,对重点学生、离异子女、留守儿童等进行心里疏导和心理健康教育,培养他们团结友爱、与人为善的交友观和健康向上的人生态度。

  四是强化家校联系,做好家校共育。通过家访、家长会和家长群等形式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让家长运用科学、法治的理念做好子女的教育引导,教导子女团结友善,不欺负弱小,严禁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保障师生安全。(孙明龙)
 
我来说说( 
上一篇:山东女子学院举办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绿植领养(女院站)落地活动
下一篇:滨湖镇望重中学开展研学旅行实践活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