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临沂兰山小学少先队寻访活动

2019-10-17 18:18:44  |  来源:  |  作者:

 

 

  10月13日建队节当天,临沂兰山小学的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91岁高龄的沂蒙英雄李松年家,开启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寻访之旅。

  李松年爷爷1928年出生于临沂市兰山区葛家王平庄,贫农出身的他少年时期亲眼目睹了“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社会现状。18岁时因为带领儿童团打土豪、分田地,遭到地主阶级的迫害被迫离家外出避难,后来经过近亲引荐到王洪九的部队扛大枪,结果被地主阶级“秋后算账”关进了监狱。郯城解放时,李松年果断投奔共产党,自此踏上了革命道路。在徐州战役、渡江战役、淮海战役以及解放南京、上海等战斗中奋勇杀敌,屡立奇功,获二等功4次、三等功2次、四等功1次、营模1次,至今后背、右腿弹伤清晰可辨。退役后仍保持革命本色,生活朴素,勤俭节约。

  队员代表给李爷爷戴上红领巾,询问爷爷的生活近况,并送上用自己的零花钱精心准备的礼物,祝愿爷爷身体健康。李爷爷对队员们的到来非常高兴,与队员们一起回忆过去的峥嵘岁月,讲述了他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和敌人战斗的亲身经历以及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英勇抗战的事迹,讲到动情之处李爷爷潸然泪下,他希望队员们铭记历史,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党和国家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队员们被李爷爷精彩的战斗故事所深深吸引,对老一辈革命英雄的敬佩之情和对国家的热爱之情油然而生,不时发出啧啧的惊叹声和掌声。

  经过这次寻访,队员们真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长大后为祖国发展做贡献。(张兆全)

 
我来说说( 
上一篇:交流互鉴 共谋发展 ----滕东中学党山校区校长一行莅临望重中学参观交流
下一篇:临沭县北城实验学校舞动青春秋季广播体操比赛圆满落幕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