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阎庄中心小学: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创建特色学校

2019-12-06 13:42:08  |  来源:  |  作者:

 

 
  为了丰富我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满足学生的多元文化需求,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同时,充分挖掘学生的潜能,使学生初步形成某些特长,推动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实施、推进素质教育,阎庄中心小学积极开展各类社团活动。

  我校社团活动始终坚持从学生兴趣出发,结合学校日常教学工作,因势利导,学校成立了社团活动领导小组,根据学校实际条件,设置活动项目,统一安排活动的开展,每周星期五下午课外活动时间(1小时)开展社团活动。各社团活动要求做到“三定”(即定内容、定地点、定人员),活动有计划、有实施步骤、有总结;活动内容切实可行,有利于学生的健康发展。根据我校特色建设情况,结合我校师资力量、教学资源、校本课程,开设各种活动,以学校的整体工作为核心,开设了面向全体学生、全员参与的学生社团话动。分低、高年级分别开设舞蹈、合唱、绘画、手工制作、乒乓球和书法等多个校级社团,让学有所选,学有所长。

  通过参加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不仅培养了学生的兴趣、锻炼了学生的能力,更是把“生活”扎根于孩子内心,保障了“生活教育”校本特色的有效、深入开展。学生通过活动,获得了许多在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技能,有利于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发展个性特点,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我校将一如既往得将学校社团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培养出有特长有爱好的新一代接班人。(王友艳)
 
我来说说( 
上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宣传日”活动
下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宪法宣传周”活动启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