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日照市莒县岳家官庄小学开展“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专题教育活动

2020-05-08 18:45:53  |  来源:  |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防溺水教育,不断增强师生防溺水安全意识,掌握防溺水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严防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近日,莒县浮来山街道岳家官庄小学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严防溺水”的专题教育活动。

  在学校德育处的组织下,各班主任有序地将“防溺水”主题教育课件和相关学习资源发布在班级钉群,并组织学生线上观看课件进行学习。通过学习,同学们详细了解了各项安全注意事项,特别是防溺水的“六不”与“四牢记”。在线上主题班会上,班主任老师们借助课件中的具体案例为学生与家长敲响了生命安全的警钟。当学生看到一个个与自己年龄相仿的鲜活生命就这样因为溺水事故走向尽头时,纷纷意识到了生命安全的可贵,学生们也都提高了防溺水的警戒心。此外,学生们还学到了营救溺水者的正确措施,做到遇事先报警呼救,不冒险出头,不乱逞强等。最后,学校要求全体学生在安全教育平台上观看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视频,并完成平台作业,巩固所学到的安全知识与技能。

  停课不停学,安全第一位。学校防溺水专题教育,让学生掌握了防溺水知识,更清楚安全高于一切,安全意识应始终贯穿在日常生活中,让每一个学生的生命之花开的更加绚丽多彩。(董世坤)
 
我来说说( 
上一篇:以声传情,用爱歌唱,山东师大经济学院学子共唱《坚信爱会赢》
下一篇:阎庄镇中心小学组织收看山东省亲子阅读直播活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