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平邑街道中心校多措并举开启复学复课工作

2020-05-27 14:55:14  |  来源:  |  作者:

 

 
  伴着暖阳,伴着渴望。5月26日,平邑街道中心校迎来全面开学复课的第一天。面对长期“宅”家缺乏锻炼、身体状况堪忧的学生,学校以“疫情防控与心理疏导”为主,多措并举,为学生筑起一道牢固的复课复学“防护墙”。

  一是严把入校“防控”关,做好值守、测量体温与消毒。早6:00开始,中心校校长李长明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分赴13所完小,和所包扶完小值班教师、保安、家长志愿者等值守岗位,迎接3-6年级小同学返校。从7:00开始,各校各班小同学陆陆续续进校。同学们进入校园前需通过指定通道,出示绿码和体温自测单,进行测温、消毒,体温正常者方可进入学校,进入提前消杀完毕并开窗通风的教室。

  二是严把上下学出入安全关,邀请公安交警维护校园门口交通秩序。县城驻地及其周边的二小、四小、六小、东阳等完小,均邀请了公安交警现场指挥学校门前交通。对过往车辆采取临时劝返、绕行措施,确保学生出入学校时不扎堆、不拥堵,很好的实现了“间隔1米”错峰上下学的目标要求。

  三是严格防疫宣传,上好开学“第一课”。根据预案,学校把开学后的整个上午都作为“开学第一课”,开展疫情防控、生命安全、卫生健康等方面培训和心理疏导。班主任认真向学生介绍口罩的正确戴法、“七步洗手法”、间隔距离、消毒通风要求以及各种情况下的防疫规定,带领学生进行实践演练,让学生熟悉防疫流程和规范,养成学生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

  四是进行心理干预,疏导学生的不良心理。经历过疫情的小学生,心理产生的负面影响依然存在。学校聘请、组织心理老师,开启了为期2周的临时性复学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和活动,帮助学生做好心理调适。解决学生过度焦虑、紧张、挫败感、失眠少觉等心理困扰,对心理困扰较大的学生,及时提供了有效的个体心理辅导,帮助他们掌握简便有效、容易操作的心理调适方法,做好从网课到课堂的平稳过渡。

  五是加强科学锻炼,加快体能恢复。面对复课后小学生体重明显增加、身体素质明显下降的状况,学校按照“逐步放开,循序渐进”的思路,制定了为期2周的“康复”锻炼计划:第一周主要采用快走、慢跑等中低运动负荷体育运动,辅以跳绳、踢毽子等活动;从第二周开始逐步提高跑步速度,增加运动距离,逐步恢复学生的体能。让小学生每天进行科学的体育锻炼,逐步调适小学生因居家时间过长而引发的各种身心消极状态。

  六是严把后勤保障关,确保师生餐饮安全。中心校严格按照上级文件和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成立了专门的督导核验组,定点定人、下沉学校,严格督导落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日常及专项检查。严格学校食堂卫生和食品安全管理,按照“一刮、二洗、三冲、四消毒、五保洁”的顺序对餐具、厨具进行清洗消毒操作;每天早、中、晚开启紫外线灯对食堂进行环境消毒,每次30分钟;每天对操作间和就餐区地面使用含氯消毒剂进行预防性消毒2次。坚持错时错峰就餐,最大限度降低就餐时的人员密度。(贾永真)
 
我来说说( 
上一篇:莒县岳家官庄小学多举并措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下一篇:日照市莒县大薛庄小学开展防溺水线上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