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大薛庄小学多措并举让劳动教育落地生根

2020-06-12 14:35:32  |  来源:  |  作者:

 

 
  一是加强思想引领,让学生理解劳动的重大意义。积极开展劳动主题教育活动,使学生认识到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实践出真知,为让学生从实践中了解劳动的意义,学校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了解爸爸妈妈一天的工作,使他们懂得身上穿的衣服、每天吃的粮食都是人们辛辛苦苦劳动的结果,没有劳动就没有人类的一切。

  二是加强学科融合,培养学生兴趣。学校把劳动思想教育与学科教学有机融合,积极营造生动活泼的劳动氛围,让学生形成一种乐于劳动的心理愿望和性格特征。如情境法,通过创设课文内容有关的情境,如把自己当作环境卫生的保护者,班级的美容师,把枯燥的卫生打扫变得富有人情味,学生干起来也特别积极。

  三是授人以渔,教会学生劳动技能。培养学生的劳动技能,把书面的知识与生活实际相结合,让学生轻松学会劳动技能。同时结合学校的劳动实际,组织学生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如入校第一次大扫除,教给学生怎样扫地、排课桌等,既美化教室环境,又学会打扫方法。

  四是教学评一体化,提升学生的成就感。教师通过引导学生主动参与评价,不断鼓励学生的劳动热情,让学生自觉端正劳动态度,取得良好的劳动效果。通过劳动技能比赛、劳动成果展示等形式,促进学生互相学习,共同进步,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满足感和成就感。(李善霞)
 
我来说说( 
上一篇:建工之家社团成功举办工程案例分析比赛
下一篇:望重中学喜获“山东省乡村温馨校园”荣誉称号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