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前栗园小学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

2020-06-21 10:23:17  |  来源:  |  作者:

 

 
  莒县前栗园小学落实五项措施构建文明有序、积极向上的校内外环境,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

  一是完善体制配置,建立长效机制。学校成立以校长为组长,教导处主任为副组长,各班主任为组员的德育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自分工,落实并细化工作责任。

  二是落实每月一主题德育工作常态化。开学之初,学校少先队大队讨论并确定学校每月的德育主题,围绕当月德育主题开展主题升旗仪式、主题班会及主题队会活动等,培养学生人文素养,强化德育工作。

  三是营造氛围,树立美德榜样。依托德育主题月,每月评选多名“德育之星”,利用每周的升旗仪式进行公布、奖励。由评出的“德育之星”进行事迹展示,学生通过谈感想、绘板报等形式进行班级、校级的交流、学习。

  四是加强日常文明礼仪习惯养成教育。规范学生文明礼仪行为,做到规范课上、课间、课下纪律,课上认真听讲,课下遵规守纪、文明举止。

  五是家校沟通,多方联动。对于部分有问题的学生,学校第一时间与家长取得联系,交流学生的家校表现,针对具体表现,解决学生的问题。积极获取家庭、社会力量的支持,更好为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保驾护航。(来鹏飞)
 
我来说说( 
上一篇:临沂兰山小学开展“我们的盛会——你好,少代会”主题队会
下一篇:建工之家社团成功举办工程案例分析比赛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