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临沂兰山小学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

2020-07-26 15:32:05  |  来源:  |  作者:

 

 
  伴随着愉快的假期,汛期悄然而至。为提高广大师生安全意识,筑牢防溺水生命安全线,提高少先队员自防自护自救能力,安全度过愉快假期,近日,临沂兰山小学以“防溺水”安全示范课为抓手开展了一系列的防溺水教育活动,为队员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以中队为单位组织全体队员观看了由共青团临沂市委、临沂市教育局、临沂市少工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蓝天救援队开展的“防溺水”安全示范课。队员们跟随视频一起学习了涉水安全、溺水紧急情况处理等科学防溺水知识。并通过观看实地模拟,了解了青少年在发现有人溺水时开展施救的正确方法,加深了对心肺复苏实操的直观印象,学习了自救技能。

  各中队辅导员还组织队员们在“临沂少先队”微信平台参与了答题环节,巩固课上所学,并再次强调防溺水注意事项。队员们踊跃参与,结合临沂兰山小学暑期生活菜单内容,积极搜寻资料,制作了一张张内容充实、新颖独特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手抄报。

  通过活动,帮助队员们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我防护能力,为队员们的生命安全撑起彩虹伞,严防溺水事件发生,保护他们快乐成长。队员们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辅导员老师的叮嘱,远离危险水域,不盲目施救,严防溺水,争做防溺水安全小卫士。(张兆全 林丹阳)
 
我来说说( 
上一篇:山东理工大学“蒲公英”社会实践团开展扶贫走访活动
下一篇:罗庄区“红十字微公益讲堂”进社区 培训“小救护员”安全意识和急救知识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