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开展“培养价值观,我们在行动”云端趣味电影课堂

2020-08-05 14:17:03  |  来源:  |  作者:

 

 
  7月30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开展“培养价值观,我们在行动”云端趣味电影课,此次线上课程由实践团成员董朝玄主持,德州市乐陵市花园镇房家村3名优秀大学生以及房家村部分学生参加。

  课程开始,实践队员董朝玄通过emoji猜猜乐小游戏激发学生们的课程兴趣,丰富电影小知识,以此引出本节课的电影主题《大圣归来》。

  随后她通过简介叙述,人物刻画,片段鉴赏,交流讨论四个环节对电影《西游记之大圣归来》进行鉴赏,她介绍道,此部影片主要描述了儿时的唐僧江流儿误打误撞地解除已经沉寂五百年的孙悟空的封印后,在相互陪伴中找回初心,完成自我救赎的故事。她讲到,此部影片主要教导大家“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每一个勤奋学习的孩子都是齐天大圣。在电影播放过程中,同学们发散思维,积极踊跃表达自己对于电影的看法和理解,课堂气氛活跃。

  最后实践队员董朝玄为学生们播放期待已久的电影《千与千寻》,学生积极交流自己的体会,学生讲到,他们从中学习到在生活中要始终保持一颗善良勇敢的心,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迷失自己,不被现实所左右,不被虚伪蒙蔽双眼。

  此次课程旨在使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电影的故事性以及艺术性,引导学生们进行思考,提高学生的语言表达等能力,发散思维,开发智力,增加学习乐趣。(董朝玄 高雪)
 
我来说说( 
上一篇:山东理工大学美术学院“印象·沂蒙—云蒙”社会实践团队正式启动
下一篇:山东理工大学交通与车辆工程学院“圆梦”暑期社会实践团举行云出征仪式暨线上调研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