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三举措对学生进行红色文化教育

2020-08-19 14:56:20  |  来源:  |  作者:

 

 
  红色文化教育对于传承优秀革命传统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利用暑期对学生进行红色文化的渗透教育,专注学生品格提升。

  走近英雄形象。学校以社区为单位组织学生进行综合实践活动,邀请退伍军人在社区文化节为广大群众和学生讲解革命战争的故事,学生利用绘画手抄报、写心中的英雄等形式来抒发自己的红色情怀,学校假期结束后还将对部分优秀作品进行展览,真正做到让全体师生心目中的英雄形象活起来。

  感受英雄魅力。学校的假期作业中就有观看《小兵张嘎》《刘胡兰》等英雄人物的视频作业,并要写出观后感;学校还从各个村庄的实际情况出发,布置灵活性实践作业,学生在家长的带领下,参观居住村庄附近的革命遗址,学生从参观中有了感悟,领会到现在生活的不易。

  化身英雄行动。学校要求学生从点滴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帮助父母的家务活开始,开展自己的小英雄行为。每个村庄都有孤寡老人,社区小组长带领成员一起到孤寡老人家里帮助孤寡老人打扫卫生,清理房间,灭蚊蝇等,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董世坤)
 
我来说说( 
上一篇:山东理工大学管理学院“食野之蒿”实践团河北调研正式启动
下一篇:临沂兰山小学“美丽临沂我的家”红领巾寻访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