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把脉地质,勘察一方”实践团赴沂源县南鲁山镇龙泉村调研

2020-08-28 14:13:55  |  来源:  |  作者:

 

 
  为调查滑坡对当地居民的日常生活造成的影响,8月26日,山东理工大学“把脉地质,勘察一方”实践团前往沂源县南鲁山镇龙泉村进行实地调研。此次调研由队长王启元带领,部分团队成员进行线下调研,其他成员进行线上配合。

  今天去的是沂源县的南鲁山镇,南鲁山镇主要种植水果,主要有苹果,大棚草莓,猕猴桃等。我们去的村子是龙泉村,村里的毕书记热情接待我们,给我们介绍了村里的相关情况。以公路为分界线,分为南北两个方向,北面也就是龙泉村的所在方位,岩石基本就是页岩,南面是石灰岩,全部都是树,没办法种植经济树种。

  村子里民风淳朴,大多数还是老人小孩,家里的青壮年基本出去打工或者搬到县里居住,一方面是为了赚钱,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家里的孩子能够得到更好水平的教育。根据毕书记介绍,每年村子下雪的时候,大家都自发的出来扫雪,沿着路就会看到大概二三十人接力扫雪,一片和谐。每当路过村子里的垃圾桶的时候,在别的村子里,垃圾桶的旁边或多或少都会有些垃圾,但这个村子只要我能看见的就会发现每个垃圾桶旁边干干净净,甚至连脏水都没有,自发的没有怨言的去做这些东西,这可能就是这个村子民风淳朴的一个重要原因。

  龙泉村很大,从进村走路上开始,家家户户集中分布在路的两侧,村子里也有一个企业,是做的钢材生意,根据毕书记介绍说,虽然是钢材企业但是都是经过环保局扥检验,有相关环保资质,设备也很先进,不会对当地造成很严重的污染。

  此次调研顺利结束,不仅调研了村民们的生活,也给了同学们不少感触,同时,也为本次出行实践地点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我来说说( 
上一篇:莒县前栗园小学全力做好2020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篇:莒县浮来山街道第二小学开展“爱粮节粮”主题教育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