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日照开发区银川路幼儿园:品味金秋收获,体验成长快乐

2020-10-13 15:28:12  |  来源:  |  作者:

 

 

  秋天是个美丽的季节,也是个收获的时节。为了让幼儿感知秋天,体验劳动的成果和收获的快乐,近日,开发区银川路幼儿园组织“品味金秋收获,体验成长快乐”系列活动。孩子们走进大自然,在寻找、探索、记录过程中,赏秋色,品秋味,分享收获,感受成长的快乐。

  寻找秋天,感知季节变化。在实践中探索,在实践中发现,在实践中感受一直是银川路幼儿园致力实现的教学模式。孩子们在老师带领下,到大自然中寻找秋天。在幼儿园草坪上,沙池里,院子里飘落很多各种各样的小树叶。孩子们蹲在地上,仔细寻找喜欢的树叶,一边捡树叶,老师一边向孩子介绍树叶的种类。孩子们通过看、闻、摸、比,知道不同的树上长着不同形状的叶子,形状各异的树叶极富自然美感,给孩子无穷想象。有的孩子想把树叶制作成扇子给大家带来凉爽;有的孩子想把树叶制作成动物的耳朵、犄角;有的孩子想用树叶包粽子;有的孩子想制作树叶拓印、树叶粘贴画等。体验秋天,感知季节变化,活动给孩子们美术创意和生命探究增添丰富的素材。

  采摘果实,体验收获喜悦。金秋十月,稻谷熟了,玉米熟了,树上果子也熟了,祖国大地到处都是丰收的景象。孩子们利用国庆长假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走进菜园与种植园,寻找大自然中的丰收果实。清甜的萝卜,碧绿的卷心菜,饱满的花生,金黄的玉米,五彩斑斓,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孩子们来到农田,来到果园,找到秋天,体验收获。幼儿园把收集到的果实布置在门厅,整个幼儿园洋溢着丰收的味道。孩子们发现秋天痕迹,采摘果实,感受秋天的快乐,体验收获的喜悦。

  秋意写生,分享成长快乐。大自然的景色五彩斑斓、多姿多彩,孩子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将秋天描绘。在幼儿园的生物园里,孩子们时而细心观察,时而静静思考,时而专注作画,时而开怀大笑,体验不一样的秋天,留下独特的童年记忆。孩子们用画板与色彩涂抹出他们眼中美丽的秋天。活动激发幼儿的绘画热情和灵感,开阔眼界,陶冶情操,提高审美情趣,培养创造力、观察力,锻炼手眼协调,不断丰富和积累感性经验,为孩子们快乐成长注入新活力。

  银川路幼儿园通过系列活动,让幼儿真正走进秋天,品味收获。孩子们观察实践,亲身体验,提高保护环境意识,培养热爱家乡、热爱大自然的美好情感。假如没有春天的播种,夏日的滋养,也就不会有秋季的累累硕果。孩子们也是这样,每一天都在变化,每一天都在成长。待到孩子们成熟时节,期待他们通过不懈努力,收获自己人生的丰硕成果。(日照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路幼儿园)

 
我来说说( 
上一篇:日照市金海岸小学:双节同庆看山河壮丽,果实累累唱丰收赞歌
下一篇:乳山市黄山路学校多彩社团创新发展倾力打造活力校园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