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学子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0-11-24 14:03:41  |  来源:  |  作者:

 

 
  2020年11月20日-22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 GIS 应用技能大赛暨地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湖北武汉华中师范大学成功举办。我校由逯跃锋老师带队指导,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杨钧富、丁子淇、赵林、吴欣雅4名学生组队参赛,并获得了一等奖,继上届之后蝉联该项赛事一等奖。

  该项赛事由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中国地理学会、华中师范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主办,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教育与科普工作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地理教育工作委员会和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等共同承办。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全国154所本科高校的154支参赛队伍、608名学生、284名指导教师参加大赛。大赛采用现场竞技方式展示各个参赛团队技能,竞赛主要内容包括空间数据的采集编辑与集成处理技能竞赛、空间分析技术的应用两段赛程展开角逐,分上下午两个时段、每个时段2.5小时进行。

  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大赛采用网络在线形式进行,各高校单独设置网络竞赛专用场地,主办方设置五个网络监考中心,每个监考中心包括六个虚拟考场、共100个网络监考终端,对全国154所高校实施全程网络竞赛监考。

  大赛期间还举办了地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高峰论坛,邀请到了夏军院士及国内著名地理学家就地理学学科及专业发展方向、人才培养等问题作了主旨报告,参会教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

  我校自2013年开设地理信息科学专业以来,始终紧跟新时代地理信息产业发展需求,紧紧围绕学校“五有”人才培养目标,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目标,以培养工程应用型人才为根本,注重学生地理信息科学理论培养的同时,突出对工程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通过比赛展示了我校在地理信息科学、测绘工程等专业的教学成果,为学校争得荣誉。(逯跃锋)
 
我来说说( 
上一篇:莒县阎庄街道中心小学:品书中精华 享阅读盛宴 山东省小学语文整本书阅读教学专题研讨
下一篇:互通有无 变废为宝 —— 邹平市梁邹小学开展跳蚤市场活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