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教育频道 > 校园资讯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学子三下乡:走进乡村支教

2021-08-23 14:35:23  |  来源:  |  作者:

 

 

  为丰富小朋友们的知识储备,山东理工大学齐志齐愿实践团于2021年8月13日星期五下午抵达淄博市周村邓家村。今天是支教活动的第三天,实践队员基本熟悉各个孩子的性格特点。能够根据不同孩子的不同个性和学习能力水平制定有针对性的教学方式。

  今天开展了《普法讲堂》《植物课》《英语课》等共7门特色课程。在上课过程中,几位高年级的孩子能够回答老师的提问,还能扩展老师课件上的某些知识,他们丰富的知识储备让实践队员意想不到。低年级的同学虽然听课过程中有疑惑的地方,但都能够及时提出问题并积极参与课堂互动。

  上午有宋倩颖的趣味历史课。今天主要是学习中国古代史剩下的内容,主要讲述了颜真卿的书法、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武则天、宋太祖杯酒释兵权、岳母刺字、还有末代皇帝溥仪坎坷的一生。整个古代史按照顺序讲了一遍,让孩子们明白朝代的更替以及古人的智慧。还讲述了中国近代史。老师还通过讲述最近比较热门的电影《革命者》,用李大钊同志的事迹让他们理解思想、真理对于那个年代的人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上午还有刘自越的普法课堂。身为法学专业的实践队员为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法律,为什么要遵守法律,以及如何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三个方面的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课堂上守规矩、在社会上守法律,也希望能够让同学们在有困难的时候、有危险的时候能够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

  图为房纪秀给回答问题的同学发糖果。褚笑菲供图

  下午有于鑫钰的植物课。这节课为同学们讲述世界上醉人的植物:醉花、醉草、醉树、酒竹,会走的植物:苏醒树、步行仙人掌、卷柏、人参,以及各种各样奇特的蘑菇,让同学们认识蘑菇并熟知是否含有毒性。实践队员希望孩子们能热爱大自然,更希望孩子们能插上智慧的翅膀,去探索植物世界的奥秘。

  最后一节课由张雯彤来给孩子们上英语课。在这节课上,实践队员首先引导孩子们用英语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对于有些刚刚接触英语的孩子们来说,完整无误地口语表达会比较吃力,所以在课堂上慢慢纠正发音,努力让孩子们在一点一滴上获得进步。

  至此,今天的课程全部结束,孩子们满载欢乐和知识跟随家长回家。实践团成员照常在打扫完教室卫生后回到宿舍。(通讯员 宋倩颖)

 
我来说说( 
上一篇:“昇韵”社会实践团采访傅山自然地质博物馆红色讲解员
下一篇:“砼振乡农,助力民生”社会实践团赴蒙阴县开展实践活动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