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资讯 > 正文

原创舞剧《悟空》亮相国家大剧院 讲述悟空遗忘尘缘

2019-11-21 14:25:39  |  来源:  |  作者:

 

 
  原创舞剧《悟空》16日、17日在国家大剧院台湖剧场上演。该剧通过孙悟空本已遗忘的一段尘缘,引发年轻人对名利的反思,由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刘敏、赵明担任顾问。

  该剧制作人、南充歌舞剧院院长李力介绍,《悟空》讲述了这样一段故事:天地混沌初开,美丽的萱草仙子将石猴点化成形,并与其相恋。石猴离开花果山名扬天下,与佛斗法被压在五指山下。为破此劫,萱草仙子出面求佛,生生世世化身为忘忧草。石猴忘却了所有尘缘入佛界,明白了“悟空”即为“放下欲望”的内涵。

  刘敏说,《悟空》分“梦魇”“情缘”“欲望”“斗法”“觉悟”五个篇章,融合了古典舞和现代舞,经由悟空从志得意满到失落寂寥、再到幡然醒悟的几度转变,试图引发年轻人对名利的反思:人一生都在悟,来去皆是空,唯有真情真爱才是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悟空和萱草仙子的戏剧冲突,诠释了传统与当下的对比,如何选择、如何取舍。”(记者白瀛)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说( 
上一篇:《急先锋》首曝花絮 成龙片场亲自指导杨洋打戏
下一篇:全能少女张可盈出席亚洲音乐盛典 斩获“年度荣誉新人歌手”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