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汤要喝对才有营养 这几类人喝汤注意这些原则

2019-01-24 12:12:59  |  来源:  |  作者:

 

 
  到了冬季有一部分人群会通过喝汤的方式来养生,不仅仅能够提高身体的温度,同时也可以吸收里面的营养,但是对于特殊的人群来说,如果不注意喝汤的话,有可能会带来健康隐患。

  哪些人群喝汤要谨慎?

  1、痛风的人群不能喝肉汤

  痛风患者身体里面的嘌呤已经出现了紊乱,所以要减少此物质的摄入。嘌呤属于水溶性物质,主要存在于海鲜以及肉类在炖煮的时候,会直接溶解在汤里面,对于痛风患者来说尽量不要喝海鲜汤、肉汤或者鱼汤。另外此类人群身体里面的脂肪量比较高,大量喝浓白汤或者油汤的话会不自觉的摄入油脂,从而引起并发症。

  2、身体肥胖以及高血脂人群喝汤前要先把油撇掉

  煮肉汤的时候会让里面的脂肪直接溶解在汤里面,从而增高了饱和脂肪,对于高血脂以及肥胖人群应该少喝汤类,如果特别喜欢喝的话可以把上面的一层油撇走。此类人群多喝一些蔬菜汤,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膳食纤维以及维生素,并且热量比较低。

  3、糖尿病的人群谨慎喝甜汤

  糖尿病的患者喝汤的时候不仅要注意清淡控制油以及盐,同时也不能喝甜汤。在喝汤里的时候会通过勾芡淀粉,这样可以增加浓度,但是会生高生糖的指数,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尽量少喝一些勾芡过的汤,如果汤里面有山药或者土豆等,尽量要少吃主食。

  4、高血压的人群要控制盐及油

  高血压人群在喝汤里的时候要少放一些盐,烹调鱼的时候要少放油,因为烹调油不仅会增加脂肪的含量,同时里面所含有的欧米茄六脂肪酸会直接导致心血管疾病的产生。小编推荐高血压患者选择不加糖的蔬菜汁或者绿茶,另外冠心病以及中风患者也要如此选择。

  5、胃酸多的人千万不能空腹喝汤

  对于胃酸比较多的人群来说不能喝鱼汤以及肉汤,不然会促进胃酸大量的分泌。吃饭前可以先吃一些少油的蔬菜,然后再吃鱼肉类,千万不能空腹大鱼大肉的吃。

  温馨提示

  胆囊炎患者千万不能喝一些浓汤,这类人群应该控制胆固醇以及脂肪的摄入,不能喝肉汤和鸡汤,另外要控制动物蛋白的摄入。
 
我来说说( 
上一篇:冬天坚持吃这3种水果 会变得越来越迷人
下一篇:给孩子冲调奶粉的5个步骤 你做对了吗?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