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冬天养生的5款天然营养食物 快吃起来

2019-02-10 21:06:57  |  来源:  |  作者:

 

 
  老人经常告诉我们的是,在冬天吃一些东西可以保持身体一年的健康。冬天,天气是非常冷的,人的热量也比较容易丢失,那么在冬天就更应该进行养生工作。很多医生都认为用药物来补充身体缺失的能量不如靠食物来补充,那么冬天应该吃什么,怎样才能保持更好的效果?

  冬天最养生的5款天然食物,每个年龄段的人都很适合

  第一,豆腐

  不仅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而且比较便宜。豆腐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尤其是在冬天,它也为我们单调的菜品提供了不一样的感觉。豆腐中含有许多我们人体非常需要的矿质元素。豆腐中也含有糖,油,蛋白质等,尝起来口感非常的好。一个人每天吃两小块的豆腐,就可以满足我们对钙的需求量,所以豆腐这个食物是非常适合老人和儿童去食用的。

  第二,白萝卜

  适合冬天吃的蔬菜很少,白萝卜就是其中的一种,它也是一个适合养生的很好的食材。其实在冬天吃萝卜比吃药要好得多,而且营养也比较大。白萝卜中最主要的养分就是维生素,不管是生吃还是将它煮熟了吃都有非常大的作用,生吃就可以起到止血的作用;熟吃对我们的脾和胃都有一定的好处,还有助于我们的胃去消化食物。

  第三,莲藕

  他是我国东方蔬菜的王。将它加工之后,就可以使它的性由凉变温。在没有加工它之前,它是具有一定的清热的效果,但是它在加工之后就对我们的胃具有一定的好处,可以起到养胃滋阴的作用。吃莲藕非常建议大家将它和排骨放在一起炖汤喝,因为这样对补血健脾都有非常大的帮助。

  第四,羊肉

  羊肉是一道不可多得的食材,尤其是在冬天大家补充能量的时候,它就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例如:它可以补充我们的中气,对肾也有一定的帮助;而且如果在一定的时间多吃羊肉的话,也可以增加我们体内的消化酶,不仅可以保护我们的胃,而且还有助于我们消化,同时还对我们的祛湿,避寒,暖心胃也有一定的帮助。

  第五,白菜

  一百种菜都不如一颗白菜。白菜是比较偏寒的一种食物,它的味道尝起来比较的甘甜。它对我们身体的散热和肠道的消化都有一定的好处。心烦口渴的人都可以经常去吃白菜,因为白菜当中还有许多的成分,而且还有维生素ABC等都对我们人体有很大的作用,还有利于解决我们的大小便问题。
 
我来说说( 
上一篇:吃得太油腻想清肠?这4种食物好吃又简单!
下一篇:这4类皮肤不能使用高营养护肤品 不要盲目跟风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