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每天少坐一小时心脏病风险低26%

2019-05-20 16:50:43  |  来源:  |  作者:

 

 
  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的研究者发现,久坐令人们的心脏病发病率显著增高。研究称,每天只要少坐1个小时,心脏病风险就会降低两成以上。

  研究团队选取了5600多名63~97岁之间的女性参试者,参试者连续7天、每天24小时佩戴测试运动量的设备,随后研究人员追踪监测她们的心血管健康状况长达5年时间。分析结果显示,日均坐姿时间超过11个小时的人,不仅糖尿病、高血压等健康隐患较大,体重指数也普遍偏高。不过令人惊喜的是,每天少坐1小时,参试者患心脏病的风险就会降低26%。不仅如此,久坐期间短暂起立活动一下,可使该风险降低52%。

  研究人员表示,久坐减少了流向心脏的静脉和动脉血量,也会对血管内皮细胞(排列在血管内膜表面的一层细胞)的功能产生负面影响。专家称,参加任何类型的体育活动,哪怕只有1~2分钟,也可以很容易降低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中国妇女报)
 
我来说说( 
上一篇:喝一瓶酒等于抽多少烟?来看看饮酒和癌症的关系
下一篇:给患者减负是明确指向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