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荷兰医学中心新研究发现 老人贫血易患老痴

2019-09-02 13:55:07  |  来源:  |  作者:

 

 
  荷兰鹿特丹伊拉斯姆斯大学医学中心的一项新研究发现,阿尔茨海默病与血红蛋白水平之间存在显著相关性,即使是轻度贫血也可能增加该病和其他类型痴呆症的几率。

  研究小组选取1.2万名平均年龄为65岁的参试者。研究之初,所有人认知能力正常,研究人员测量了参试者的血红蛋白水平,发现6%的人患有贫血症。随后,研究小组对参试者的健康状况进行了12年的追踪调查。随访期内,1520人患上老年痴呆症,其中1194人被诊断为阿尔茨海默病。分析结果显示,与没有贫血症的人相比,贫血症患者患上阿尔茨海默病的可能性高出41%;患上其他类型痴呆症的风险也高出34%。此外,与血红蛋白处于中等水平的人相比,血红蛋白水平最高者老年痴呆症风险高出了20%;血红蛋白水平最低者该风险则高出了29%。

  研究人员分析指出,大脑中的氧气靠血红蛋白这一载体转运过来,任何过快或过缓的氧气流失都会导致认知能力下降,并表现为痴呆症。血红蛋白水平升高也是身体对某些潜在疾病的反应,这些疾病迫使身体生成更多血红蛋白,导致血液浓度增加,流向大脑的血流量减少。该研究成果具有重大意义,因为未来几十年,全球老痴的患病率预计将增加3倍,贫血症发病率最高的国家或将大幅增长。(来源: 央广网)
 
我来说说( 
上一篇:秋季养生要做到这4“防” 快看看你做到了吗!
下一篇:寻找更方案应对老龄化挑战 打造人口新红利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