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被骨质疏松“盯上”怎么办?专家:需要长期治疗

2019-10-28 14:03:14  |  来源:  |  作者:

 

 
  骨质疏松,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那么,被骨质疏松“盯上”怎么办?相信很多人都不太了解。对此,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科门诊的副主任医师蔡冬梅在5月10日举行的《骨质疏松健康教育讲座》中表示,被骨质疏松“盯上”需要进行长期治疗。

  什么是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是指骨量底下、骨微结构破坏,导致骨脆性增加,进而易发生骨折的一种全身性骨病。并且,骨质疏松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两大类,原发性主要是指绝经或与年老体弱有关,而继发性则多由疾病所致,比如内分泌疾病、血液系统疾病等等。

  在临床上,骨质疏松患者一般会有以下三种表现:

  1、出现腰背疼痛或周身骨骼疼痛,严重时还可能会出现行走、起坐困难;

  2、脊柱会发生畸形和伸展受阻的情况,从而出现身高变矮或者驼背;

  3、容易出现骨折,比如脊椎、髋部、腕部骨折。

  骨质疏松容易“盯上”哪些人?

  在多数人的认知里,都会认为骨质疏松是老年人才会患的疾病。其实,除了老年人容易被骨质疏松“盯上”之外,这五类人也需要警惕。

  1、绝经后的妇女;

  2、有骨质疏松遗传史或者骨折史的人;

  3、经常有吸烟、喝酒习惯的人;

  4、患有某些对骨骼有害的疾病患者,比如甲状腺疾病、肾病、慢性腹泻等;

  5、长期服用对骨骼有损害作用的药物,例如糖皮质激素等。

  被骨质疏松“盯上”怎么办?

  生活中,很多人认为骨质疏松就是缺钙,只要补钙就行了,其实不然。蔡冬梅表示,骨质疏松的产生原因多种多样,单靠补钙可能达不到明显的治疗效果,患者必须要到医院筛查后,接受专业的治疗。

  “骨质疏松是一种进行性骨骼疾病,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内的骨钙不断流失,一旦出现骨质疏松症状,短期的治疗难以奏效。所以,骨质疏松需要进行长期治疗,在良好的耐受情况下初次应治疗3-5年。”

  同时,蔡冬梅表示,大多数骨质疏松患者对长期服药依从性差,导致无法实现降低骨折风险的目的。因此,进行药物干预以后,患者必须要遵循医嘱坚持服药,让骨折风险有效降低。

  骨质疏松不治疗会带来哪些危害?

  很多人会认为:骨质疏松只是一个小疾病,无需治疗。殊不知骨质疏松带来的危害并不可小觑。骨质疏松患者如果不积极治疗,不仅会经常出现腰背疼痛等症状导致生活质量降低,还会因为易跌倒而导致髋部骨折,增加致残及死亡的几率。

  所以,蔡冬梅提醒:一旦发现自己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必须要尽早到医院进行筛查与治疗。另外,一定要遵循医嘱进行服药,切勿擅自停药!(作者:巫思怡  家庭医生在线)
 
我来说说( 
上一篇:选对时间喝粥汤水,养胃事半功倍
下一篇:黑枸杞泡水喝有什么用?至少带来4大养生好处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