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新研究:肥胖加剧死亡风险 但对男女影响有别

2019-11-04 15:30:51  |  来源:  |  作者:

 

 
  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肥胖与全世界三分之二的非传染性疾病造成的死亡相关,但男女因肥胖罹患某些疾病的风险有所不同。

  牛津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遗传学》期刊上发表报告说,通常肥胖被认为会加剧心脏病和2型糖尿病的死亡风险,然而随着世界范围内肥胖率的持续上升,人们不得不考虑肥胖是否还会导致或加剧其他疾病的死亡风险。

  研究团队利用来自英国生物医学库中约22.8万名女性和19.5万名男性的基因数据和3种不同的肥胖测量方法,进行了一项分析。结果显示,肥胖会引发多种可导致死亡的非传染性慢性疾病,包括冠心病、1型和2型糖尿病、中风、慢性阻塞性肺病、肺癌、非酒精性脂肪肝、慢性肝病和肾功能衰竭等。

  研究人员同时发现,女性肥胖者罹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高于男性,而男性肥胖者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和慢性肾病的风险高于女性。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调查结果有力地证明肥胖会加剧多种疾病的死亡风险,而且肥胖对男性和女性产生的健康影响有所不同,这凸显了采取公共卫生措施来控制肥胖趋势蔓延、并针对男女设计不同预防方案的重要性。(来源: 新华网)
 
我来说说( 
上一篇:生奶 冷藏巴氏奶 常温盒装奶 哪个更好消化?
下一篇:流感防控官宣来了!这些方案助你避开流感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