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多久应该换一次枕头?长久不换痤疮易来犯

2019-11-15 13:38:52  |  来源:  |  作者:

 

 
  美国调查显示,近七成人认为,一个舒服的枕头是优质睡眠的必要条件。然而,正因为人们重视枕头的舒适度,才导致越舒服的枕头越易超期服役。

  那么,枕头多久就该换新呢?

  美国《赫芬顿邮报》8月4日载文,刊出美国睡眠与健康研究机构董事会主席罗伯特·奥克斯曼博士给出的答案——即使枕头再舒服、再昂贵,使用大约6个月后也最好换新的。

  美国堪萨斯城过敏与哮喘专家马克·纽斯特罗姆博士表示,枕头用久了,除了会聚集大量的可导致痤疮粉刺的污渍、油脂和死皮细胞外,还容易藏匿尘螨。尘螨最喜欢枕头上的缝隙,它会诱发过敏体质人群发生过敏或哮喘。这些人群大约占总人口的20%。而在过敏人群中,大约2/3的人对室内尘螨过敏。鼻炎常年挥之不去的人群,最好查查是不是枕头尘螨惹的祸。“6个月”原则上是枕头的使用期限,但对勤俭惯了的中国人来说,这个频率有些“奢侈”。如果能做到勤晒枕头、勤洗枕套,有助于除尘除螨。建议三五天就晾晒一次。

  奥克斯曼博士表示,购买新枕头时应该牢记的是,舒适的枕头应该在仰卧时能正好填满头和肩之间空隙;俯卧和仰卧时,枕头高度可适当放低,而侧卧时,枕头高度可适当垫高些。奥克斯曼博士还表示,床垫寿命一般为5~10年,更换新床垫时,枕头也应该换新。原因是,新旧床垫的硬度及支撑力不同,头与肩膀之间的空隙自然也不同。

  选好枕头助睡眠

  仰卧:易打鼾,枕头应松软

  优点:纽约按摩师史蒂文·迪曼特说:“仰卧时,头、颈和脊柱自然弯曲,腰背不会出现侧弯扭曲。”对于常泛酸的人,这也是理想的体位,头枕得稍高,胃部低于食管,胃酸就不易返回。“仰卧还避免脸部被挤压出皱纹,尤其对女性来说,乳房不受挤压,可减轻下垂状况。”圣路易斯大学皮肤科教授迪伊安娜·格拉泽说。

  缺点:仰卧时头部若过高,会阻碍呼吸,因此采用这个睡姿最容易打鼾,对心肺疾病患者也极为不利。

  选个好枕头:最好选择蓬松柔软、约10厘米高的枕头,既能让头颈得到足够的支撑,又不会太高。

  侧卧:脖子疼,枕头加厚些

  优点:侧卧总体来说对健康有利,它可以减轻打鼾及泛酸现象,保持脊柱正常舒展,避免腰背疼痛,并且最适合孕妇。需要提醒的是,孕妇应向左侧卧,这样能保持血流通畅。

  缺点:侧卧会挤压脸部产生皱纹,并易使乳房下垂。侧卧时,人们通常会蜷缩身体,这有助于缓解脊椎间盘压力,但头不宜过高或过低,否则醒后易头颈痛。“侧卧还限制了膈肌移动和腹式呼吸。”康奈迪克州格林威治医院综合医疗中心针灸师多迪·常说。

  选个好枕头:“经常侧卧的人,需要一个稍微厚点的枕头,躺下后,枕头的侧面应形成马鞍状。这样才能填补头和肩膀之间的空隙,使头、颈、脊椎处于一条直线上。”波士顿伯明翰妇科医院理疗师肯·莎伦说。另外,侧卧时,两膝之间还可以夹个小枕头。

  俯卧:爱落枕,薄枕头最好

  优点:气道更通畅,最不易打鼾。

  缺点:最不利于健康。“俯卧不利于脊柱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容易引起落枕等。”莎伦解释道,“关节和肌肉都会产生一定的张力,刺激神经导致疼痛、麻刺感。”此外,俯卧时胸部受压,会加重心肺负担。

  选个好枕头:夜间不知不觉就会俯卧睡觉的人,最好选一个薄薄的枕头,或者干脆不枕枕头。睡觉时,还可以在肚子下垫一个柔软的薄枕头,以减轻后背压力。(家庭医生在线)
 
我来说说( 
上一篇:梳子还有这些作用 挑选需注意这些
下一篇:出现3个信号 就要及时更换牙刷了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