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孩子吃早餐要注意,这4个坏习惯一定要戒掉

2019-12-02 16:46:19  |  来源:  |  作者:

 

 
  俗话说早吃好、中午吃饱、晚饭吃少,这就说明了早餐有多么的重要。但是部分家长为了让孩子上学不迟到或者减肥而忽略了早餐,长时间下去会减弱孩子的记忆力,同时也会诱发多种疾病。

  必须要戒掉孩子哪些吃早餐的坏习惯?

  1、吃早餐的速度过快

  冬季寒冷,很多孩子喜欢赖床,会挤出吃饭的时间而匆忙去学校,吃饭的速度过快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损伤。狼吞虎咽的话会增加胃肠道负担,引起消化不良,增加了肥胖的几率。因为食物没有通过充分的咀嚼而进入了食道,会增加患上胃食管反流的几率。另外吃饭速度过快的话也不能激发大脑神经活动,会减弱孩子的记忆力和智力。尽量提前十分钟把孩子叫起来吃早餐,减慢吃饭的速度。

  2、经常吃路边摊

  一些家长工作比较繁忙而没有时间做早餐,会让孩子直接吃路边摊,但是长时间下去会引起消化不良或者营养不均衡。首先不能保证路边摊的饮食卫生以及所吃的食物质量,可能会诱发腹泻或者腹痛等。另外马路边比较嘈杂的环境也不利于孩子进食,烟雾以及灰尘也容易污染食物。家长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必须要给孩子提供营养的早餐。要是实在没有时间的话,尽量选择环境氛围比较好而且干净的餐厅,吃起来也卫生。

  3、一边走路一边吃饭

  一边走路一边吃饭的话,食物容易受到灰尘的污染而且增加了胃肠道负担,容易患上胃下垂或者胃炎,同时也会出现咬舌头或者呛食的情况,若是食物嵌入到气管,会引起气管异物。

  4、吃早饭的时间太早

  吃完晚饭后虽然人们已经进入了睡眠状态,但是消化器官一直在工作来消化食物,一般到了凌晨左右胃肠道才处于休息状态,若是早餐吃得太早的话会影响到胃肠道休息。尽量把早餐安排在7:00~8:30左右,早晨醒来后让孩子空腹喝一杯温开水来唤醒体内的细胞,帮助排毒。

  温馨提示

  一些家长会应付早餐,把水果或者零食当做早餐或者让孩子吃油炸的食物比如汉堡包或者油条,这样会引起营养过剩或者营养不足,不利于身体健康,长时间下去会让体内缺乏矿物质以及维生素,降低了血糖水平,容易出现全身无力以及心慌的情况,影响了学习效率。为了孩子的健康,必须要讲究高质量的营养搭配,饮食以清淡为主,可以让孩子喝一杯牛奶或者豆浆,同时搭配适量的蔬菜水果和鸡蛋。
 
我来说说( 
上一篇:糖尿病人控制血糖要注意 千万不要陷入这几个误区!
下一篇:血脂偏高怎么饮食调理?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降血脂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