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喝冰水牙痛是怎么回事?可能牙齿出现了这几种问题

2019-12-02 16:59:25  |  来源:  |  作者:

 

 
  冬季很多人们喜欢吃火锅或者麻辣烫,然后再配上一杯冰镇的饮料,确实非常的酸爽,但这会让人们出现牙齿疼痛,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喝冰水牙齿疼痛的原因是什么?

  1、牙本质敏感

  牙本质敏感的人群发展比较迅速而且有短暂的疼痛感,此类人群避免受到冷热刺激,可以选择脱敏的疗法来治疗。另外也可以把干茶叶放在牙齿疼痛的部位轻轻的咀嚼,能减轻牙本质过敏的情况。也可以把新鲜的大蒜洗干净切成小块,使用横切面对牙痛部位反反复复的涂擦,可达到消炎抗菌的效果,缓解了牙齿疼痛感。

  2、龋齿

  当患上龋齿时人们对于冷热酸甜非常的刺激,这主要是因为牙髓已经没有了牙本质保护,当喝冷水时会对神经带来刺激,从而引起疼痛感染。此类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根管治疗,填充能保护牙齿的材料。也可以把适量的细辛和苏打研磨成细末,然后塞在龋洞部位,大约两分钟左右就能缓解疼痛感。也可以把5克冰片和50%的100毫升酒精混合在一起,冰片溶解之后,使用一次性的棉签蘸取少量物质涂抹在牙齿疼痛的部位,然后让上下牙咬紧,能止痛。

  3、牙髓炎

  龋齿或者牙周炎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会发展成牙髓炎,患者喝冷水时会出现刺激疼痛感,也有一部分患者有自发痛和夜间疼痛。这类人群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根管治疗来缓解疼痛感。把花椒放在白酒里面浸泡15分钟,取出来直接咬在牙齿疼痛的部位,大约10分钟左右就能止痛。另外也可对合谷穴进行按压或者针灸。

  4、牙周炎

  当患有牙周炎时患者喝冷水会出现疼痛感,同时伴随着牙龈红肿。此类人群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洗牙,能及时消除牙菌斑和牙结石,改善了口腔卫生环境,合理的补充维生素c,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

  温馨提示

  牙齿疼痛期间尽量不要喝冷水,以免加剧其疼痛感,可以使用冷毛巾或者冰块对脸部牙齿部位并服,能降低神经的兴奋程度以及传导速度缓解了牙齿疼痛。平时要养成饭前饭后刷牙的习惯,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证有规律作息,减少熬夜的次数,每年去医院洗牙一次,定期做口腔检查,能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我来说说( 
上一篇:研究发现:爸妈备孕期喝酒宝宝易患先心病
下一篇:口腔溃疡怎么止痛?这5种方法简单有效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