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二十九蒸馒头 减肥期间这样吃面食不会长胖

2020-01-24 16:02:57  |  来源:  |  作者:

 

 
  今天是农历腊月二十八,《腊月歌》里面唱到:二十八把面发,二十九蒸馒头。馒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有许多人都喜欢吃它,吃馒头的好处有哪些呢?如何健康吃面食不长胖呢?

  吃馒头的好处

  下午不犯困

  人体缺乏维生素B1会感到乏力,缺乏维生素(维生素食品)B2会感到肌肉运动(运动食品)无力,耐力下降,也容易产生疲劳。而馒头中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B族维生素,是缓解压力(压力食品)、营养神经的天然解毒剂,也是消除疲劳必不可少的营养素,对慢性疲劳综合征的人尤其有益。

  能缓解压力

  国外最新研究表明,多食用富含抗氧化物质的食物,对抗疲劳和缓解压力有显著作用。馒头中有比大米中多得多的硒、谷胱苷肽,它们具有抗脂质过氧化的作用,阻断自由基对细胞的损伤,增强人体免疫能力,从而可以缓解心理和生理上的压力。

  不容易长胖

  馒头比米饭热量低,前者只相当于后者的70%,而且脂肪和糖类含量比米饭更低。所以爱美、希望保持身材的女士(女士食品)不必担心吃馒头会发胖。

  健康做面食

  天气逐渐回暖,细菌滋生活跃,制作面食前注意要洗净双手,清洗和消毒需要用到的刀具,案板和餐具等。

  检查面粉好坏分两步走,第一步要“看”,正常的面粉无结块、无虫卵,有结块,有虫卵的最好不要食用;第二步要“闻”,正常的面粉无异味,如发现有异味,最好也不要食用。

  面粉主要的营养成分是淀粉,长期单独吃面食会导致人体内营养不均衡,因此在做面食时建议在面粉中加入适量的鸡蛋、牛奶和少量的盐,这样不仅能够提高面食的营养,也会增加口感。而且,建议您要尽量将面食搭配蔬菜一起吃哦。

  减肥期间,这3样面食可放心适量食用,可能有助于控制体重

  面条最适合中午吃

  面条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能提供足够的能量,而且在煮的过程中会吸收大量的水,100g面条煮熟后变成400g。因此能产生较强的饱腹感,此外,面条能够刺激人的思维活动,人的大脑和神经系统需要一种碳水化合物占50%的食品。面条就是这种有益的原料,硬质小麦含有B族维生素,它们对脑细胞有刺激作用。 所以中午吃一碗营养搭配合理的面条是不错的选择。而早上一般应该吃些蛋白含量较高的食品,晚上吃面则不利于消化吸收。中午吃面才符合中国俗语说的“早吃好,午吃饱,晚吃少”的原则。

  1、挂面类

  挂面里是已经被烘干水分后的面条。热量也会随之减少。可以在减肥期间适量的食用。也可以选择一些添加有蔬菜之类的蔬菜面,能够为身体补充一些营养。但是在吃挂面的时候不要配一些肉酱或高热量的食材。

  2、汤面

  在减肥期间也是可以适量吃点汤面的。因为他们一般会煮得比较清淡。不仅能够吃面,而且还可以适量的喝点汤。可以平时选择鱼汤,冬瓜汤,豆腐汤之类的,用来煮面条,不仅热量低还能满足口感,补充到营养,更好的控制体重。

  3、素馄饨、素饺子

  在主食方面也可以选择这种素馄饨,素饺子。当然在选择这类馅料的时候,尽量应该选择热量低的,当做馅料来做。选择这种素馄饨素饺子不仅热量不高,而且不会增加脂肪。(来源: 央广网)
 
我来说说( 
上一篇:鸡排含肉胶?别让这些传言搅和了春节餐桌
下一篇:麻辣火锅好吃,预防上火,这个吃法很有效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