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慢病患者宅在家如何保健康?牢记三点自我管理

2020-03-03 13:52:04  |  来源:  |  作者:

 

 
  与普通人群相比,慢病患者如果感染新冠病毒,情况会更为严重。疫情期间,除了宅在家,还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健康科普专家、上海曙光医院主任医师崔松提醒慢病患者牢记三点:定时监测、规范用药、自我管理。

  一、定时监测是指要经常监测血压、血糖、体重等指标并做好记录;有些人量血压,经常有量不准确的,这里我给大家一个简单的顺口溜:小便排空再测量,静坐片刻在桌旁,测压前臂与心平,双脚自然地上放,2至3次取平均,一日两回记心上。对于“糖友”们来说,建议每周测血糖不少于三次,要测空腹,也要测餐后两小时血糖,测血糖手一定要洗干净,酒精消完毒一定等它干了再采血,运动后不宜立即检测血糖。

  二、规范用药是慢病治疗的关键。请谨遵医嘱,切勿擅自换药、停药或减少用量。疫情期间可采取延长处方、“互联网+”医疗服务等方式,减少去医院的次数。

  三、自我管理、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慢病管理的重要一环。饮食要低盐、低糖、少油,保证蛋白质和蔬菜的摄入量。说到低盐,刚刚过完年,大家家里都有很多年货,加上不能出门,可能吃了很多腌制食品,香肠、腊肉、熏鸡、熏鸭、熏鹅、熏鱼,这些都是高盐食品,宅在家里没事,瓜子花生,各种炒货吃起来,又会增加盐的摄入,现在有些人血压高了就是盐吃多了。

  对于慢性病患者来说,还要戒烟戒酒、规律作息、适量运动。我说过,八段锦、五禽戏都是很好的锻炼项目。大家可以在朋友圈或者云端晒晒每天做的营养美食、晒晒运动成果和经验,保持积极、愉悦的心情。当然,如果出现明显不适或急症,应及时就医。(来源: 环球网)
 
我来说说( 
上一篇:娃病了 送你“宅”家护理手册
下一篇:宅在家里如何正确运动健身?运动专家来支招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