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为什么孩子身体气味严重?帮你分析了这6种原因,家长快看看

2020-06-08 13:57:44  |  来源:  |  作者:

 

 
  个人卫生对于孩子非常重要,有些孩子体味过重,家长一般都以为是不讲卫生造成的。但是导致孩子体味重有很多原因,了解这些原因可以帮助孩子更好地应对这一问题。

  那么导致孩子体味过重有哪些原因呢

  1、卫生习惯差

  不良的卫生习惯是儿童体味重的最常见原因之一。经常不洗澡,不洗腋窝和腹股沟区域,不常换衣服导致衣服上细菌积聚会导致难闻的气味,所以一定要教导孩子养成勤洗澡,勤换衣服的习惯。

  2、不好的饮食习惯

  吃的食物与体味有直接关系,例如大蒜和洋葱等食物被消化后,它们的气味会渗入皮肤的毛孔并产生异味。红肉具有一种称为肉碱的氨基酸衍生物,肉碱过多也会产生体味,乳制品的过量摄入会导致甲基硫醇和硫化氢在体内的释放,从而散发出恶臭味,如果孩子有乳糖不耐症,则由于乳制品引起体臭的机会可能更高。

  3、青春期

  青春期是男孩和女孩实现性成熟的阶段。在这段时间里,孩子经历了很多荷尔蒙变化,导致身体也会发生变化,其中关键变化之一就是体味的变化。如果孩子属于该年龄段,则体味重是正常现象,不用太关注。

  4、苯丙酮尿症

  患有这种疾病的儿童体内缺乏苯丙氨酸羟化酶,苯丙氨酸羟化酶是一种破坏必需氨基酸的酶,对于正常的生长和发育至关重要。苯丙酮尿症的主要症状包括肌肉运动异常,体味异常,皮肤和头发颜色异常等。如果苯丙酮尿症不及时治疗,很可能会发展为智力障碍。

  5、多汗症

  多汗症包括原发性多汗症和继发性多汗症。原发性多汗症可能是遗传性的,而继发性多汗症可能是由于甲状腺功能亢进和高血压等潜在疾病引起的。多汗症会导致孩子某些身体部位持续大量出汗,导致体味重。

  6、三甲胺尿症

  三甲胺尿症是一种罕见病,是由于人体无法代谢三甲胺而引起的。这会导致化学物质积聚,导致尿液和汗水发臭。对于三甲胺尿症患者来说,健康饮食很重要,要限制胆碱和卵磷脂的摄入。在一些严重的情况下,需要服用抗生素和核黄素补充剂。

  以上是儿童体味重的一些原因,家长要多了解,然后对症解决。可以通过改善个人卫生和健康饮食来加以解决,如果是疾病的原因则需要及早治疗。

  
 
我来说说( 
上一篇:减肥非要过午不食?吃晚餐注意这5点吃好也能减肥!
下一篇:小儿过敏怎么办?聪明家长会帮孩子做好这6件事!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