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消化不良很难受?推荐这7种食物促进消化,帮你解决痛苦!

2020-06-15 14:06:05  |  来源:  |  作者:

 

 
  消化不良是许多人面临的健康问题。消化不良主要是由于缺乏运动和不良的饮食习惯引起的,有许多健康的食物,有助于改善消化和胃肠道功能,使消化系统恢复正常。

  有哪些食物可以改善消化呢?

  1、小麦

  小麦是多种营养素和膳食纤维的来源。小麦的膳食纤维含量高,有助于消化系统的平稳运转。膳食纤维还有助于排便,减少便秘,并充当益生元,有利于肠道健康。

  2、菠菜

  菠菜是膳食纤维的极佳来源,有助于改善消化。菠菜还含有维生素K,维生素C,维生素A,镁和叶酸等营养素,其中镁通过改善胃肠道的肌肉收缩来帮助缓解便秘。菠菜和其他多叶蔬菜中发现的一种特殊类型的糖可促进健康的肠道细菌的生长,从而促进消化。

  3、鸡胸肉

  鸡胸肉富含蛋白质和必需氨基酸,对于患有肠易激综合症或肠敏感症的人是一种非常好的选择。另外,鸡胸肉是一种白肉蛋白质,主要由瘦肉蛋白质组成,瘦肉蛋白易于消化,不会被肠道细菌发酵。

  4、生姜

  生姜能够刺激胆汁,唾液和胃中的酶的产生,有助于消化,还可以加快食物从胃到小肠的运动,能改善消化并加速胃排空,还可以放松肠道肌肉。

  5、酸奶

  酸奶含有称为益生菌的健康细菌。益生菌存在于消化道中,可以帮助改善消化并保持肠道健康,酸奶还有助于解决便秘,腹泻和腹胀等消化问题。

  6、鱼油

  众所周知,鱼油在减少肠道炎症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鱼油含有的Omega-3可以改善肠道微生物组的多样性,有助于排便和促进肠道健康。

  7、木瓜

  木瓜含有一种称为木瓜蛋白酶的消化酶,可帮助分解蛋白质纤维并协助消化过程。木瓜还可以缓解肠易激综合症,腹胀和便秘的症状。

  当胃无法消化食物时,会损害神经,影响消化系统并阻碍胃和肠内肌肉的正常运作。发生这种情况时,未消化的食物会发酵并导致细菌生长,并导致一些健康问题。为了拥有健康的肠胃,重要的是要吃得健康。食用这些食物,将其作为健康饮食习惯的一部分,有助于改善消化。除了饮食以外,定期运动可以减轻压力,消化食物,有助于改善消化系统。

  
 
我来说说( 
上一篇:夏季出汗有没有好处?8个好处不请自来!
下一篇:高温天气如何保护心脏健康?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