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这6组食物搭配,营养翻倍又美味,赶紧吃起来!

2020-08-16 15:52:17  |  来源:  |  作者:

 

 
  生活中的各种各样食物都有着不同的营养,大部分人在身体需要哪些营养时会相对应食用食物,却不知一些食物搭配食用能让身体吸收的营养会更佳,了解清楚能做到更营养搭配,特别是这些食物。

  哪些食物搭配吃营养会翻倍?

  一、番茄炒鸡蛋

  番茄炒鸡蛋是一道经典美味的菜肴,番茄中含有大量番茄红素,而这种物质在进入身体后能起到保护器官促进免疫力提高的作用,而在炒制番茄的过程中,加入鸡蛋能利用鸡蛋中的脂肪让菜肴丰富,在营养上吸收也能够相互促进。

  二、鱼头豆腐汤

  豆腐中含有大量的钙质,而各种鱼类中所含的维生素d也比较高,都知道维生素d能促进钙吸收,让身体对钙的摄取和利用更加,两者一起搭配烹饪能让维生素d促进豆腐中的钙被身体更好利用。

  三、杂豆饭

  各种谷物中的蛋白质以及赖氨酸含量比较低,虽然富含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但单纯摄取杂粮补充不够蛋白质以及赖氨酸,而各种豆类中所含的蛋白质以及赖氨酸非常高,能弥补杂粮中营养的不足,因此将杂粮以及杂豆混合在一起煮成杂豆饭,美味营养饱腹的同时还能减肥,也能彼此促进营养吸收。

  四、菠菜猪肝汤

  菠菜中的维生素C非常丰富,能帮助猪肝中的铁被更好的吸收利用,菠菜猪肝汤能帮助预防缺铁性贫血,特别是偏食的儿童,在经期以及孕期的女性存在缺铁性贫血都能食用。

  五、芥兰炒牛肉

  牛肉中含有的铁质非常丰富,身体存在缺铁性贫血可以多吃芥兰炒牛肉,芥兰也是含有大量维生素c,可以帮助牛肉中的铁汁被吸收利用,达到改善贫血的效果。

  六、牛奶鸡蛋羹

  这是一道非常适合儿童食用的菜肴,也是一道补钙效果极好的菜肴,牛奶中含有的钙质在鸡蛋中所含的维生素d作用下快速被身体吸收利用,不仅补充钙质,还能补充蛋白质,提高儿童免疫力,也能让儿童补充足够钙而增强骨质。

  总的来讲,各种食物有着各种食物的营养和禁忌,在使用搭配前了解清楚才能正确搭配,让食物效果达到最佳,不过要切记一些食物搭配有营养,一些搭配会带来伤害,只有了解清楚才能避免。

  
 
我来说说( 
上一篇:夏季儿童意外频发,家长需紧急应对,关键时刻能救命!
下一篇:想要减肥又懒得动?教你4种减肥好方法,最适合懒人!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