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建议孩子几岁开始单独睡?孩子单独睡觉的好处可不少!

2020-08-26 18:45:25  |  来源:  |  作者:

 

 
  宝宝从出生下来因为需要妈妈看护,所以需要和大人同房同床而睡。这也是大人为了更好的照顾宝宝,但是慢慢的随着宝宝长大,就要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什么时候和孩子分床睡、分房睡。很多家长对于这个问题很重视,也很头疼。但是有部分家长却觉得没有必要分床睡,就一直随着孩子,一直到孩子上小学了还是和大人同床而眠。

  孩子多大建议孩子单独睡?

  一般来说,一岁以内的孩子最好是和父母一起睡,因为这个时候的孩子还没有养成良好的睡眠,晚上的奇葩睡姿可能会导致孩子乱踢被子,这个时候需要家长多在身边照顾,避免夜里着凉。一般建议3岁左右,就可以开始尝试着让孩子自己独立睡,然后在六岁前完成这个目标。

  家长需要意识到,和孩子分床睡是很有必要的,但是一定要循环渐进,不要急于求成,避免造成孩子心理负担,从而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在恰当的时候和孩子分床睡,能够帮助孩子建立自己的空间,从而让孩子能够更加的独立。而且孩子自己单独睡,睡眠环境会更好。

  让孩子单独睡觉的好处有哪些?

  1、能培养孩子从小独立

  孩子有父母陪伴的情况下一般会很依赖父母,即便是自己能够解决的事情也会希望父母帮忙。当孩子开始独立睡觉时,他会自己完成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哪怕无法立刻入睡,也会自己思考或者单独玩耍一会儿然后入睡。在这一个过程中,孩子能够很好的建立自己内心的小世界,从而更快的适应周围的环境。

  2、拥有更好的睡眠环境

  人类呼吸都是通过吸入氧气,然后呼出二氧化碳,完成一个循环过程。所以当孩子在和父母一起睡时,极大可能的会吸入父母呼出的二氧化碳,这对于孩子的大脑发育并不好。而当孩子独立入睡时,周围的空气会更加新鲜,对于氧气的需求量很充分,所以身体也会更好。

  3、有利于身体的发育

  和父母一起睡的孩子,其睡眠质量相对于自己独立入睡会稍显差一点,因为一床睡两到三人,当父母动一动时,孩子很有可能受到影响。而且孩子睡觉的空间也有限,有时可能伸个懒腰都困难,长期这样很容易限制孩子的生长发育,当孩子独立入睡时,有足够的空间给孩子伸展和翻滚,睡眠质量也更好,有了良好的睡眠身体自然倍儿棒啦!

  孩子长大都有一个过程,什么年纪该做什么事情也是孩子成长道理上必备的课程。孩子始终要面对成长、面对自己独立。所以合适的年纪和父母分开入睡,可以帮助其日后在外的生活中更加的独立,适应能力也会更强。
 
我来说说( 
上一篇:你会贴膏药吗?记住这三步
下一篇:入秋后,宝宝易出现这5大秋燥症状,父母要警惕!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