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常常睡到半夜易醒 柔肝养肺试试一粥一茶

2021-06-15 14:09:14  |  来源:  |  作者:

 

 
  有些人常常睡到半夜易醒,中医认为这是肝阴不足的表现。尤其是本身就有肝病的人群更易因肝阴不足,继而致肝阳上亢,出现烦躁、兴奋、焦虑等表现。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精神医学科主任、中医内科学博士胡号应支招,日常饮食可适当多吃些柔肝养肺的食品,比如荠菜益肝和中,菠菜利五脏通血脉,山药健脾补肺,淡菜滋肾养肝,银耳润肺柔肝等。还可适当喝一喝菊花茶,帮助疏风清热。他推荐以下一茶一粥食,感兴趣的街坊不妨一试:

  菊花夏枯草桑叶茶饮

  做法:将12克夏枯草、10克桑叶浸泡半小时后煮半小时,最后加10克菊花煮3分钟,代茶饮。

  特点:对心情郁闷、暴躁易怒,肝郁气滞、肝火上升者尤宜。

  芹菜粥

  做法:取250克大米淘净,加适量清水煮至半熟状粥,再加入洗净切碎的连根芹菜约100克,煮熟后调味即可食用。

  特点:有助清肝火、降血压、止晕。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翁淑贤 通讯员 韩文青
 
我来说说( 
上一篇:“抗糖化”就能抗衰老?少女肌没那么简单
下一篇:餐前还是饭后 阿司匹林怎么吃才能不伤胃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