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济南军颐医院杨清泉 谈中西医治疗口腔黏膜病

2021-07-06 10:05:55  |  来源:  |  作者:

 

 

  患者提问:为什么我口腔溃疡老是反复,怎么也看不好?

  杨清泉:口腔黏膜病中我们最常见的就是复发口腔溃疡、口腔扁平苔藓、慢性唇炎等,因其频繁发作而不易治疗,就觉得治不好了,不管了,这是一个治疗误区。首先一般不是作为重点科室的话,医院没有条件引进口腔黏膜专业检查一起,所以只能肉眼诊断,开些医院有的常规药物,药效过后一段时间又反复。我们知道每个疾病,不同的病因严重程度治疗用药是有所区别的,口腔黏膜病也是一样的。举个例子,常见的口腔溃疡,病因有免疫问题、口腔黏膜问题、感染刺激、精神因素、上火、维生素缺乏等。所以不同的病因,黏膜层损伤程度不同。治疗用药剂量肯定是存在差异的。所以检查是必要的,只能检查明确病因及黏膜层的受损程度,然后针对治疗用药,这样才能最大程度保证治疗效果,这就是我们说的一人一方。

  杨清泉强调:单纯西医西药治疗口腔黏膜病,常常反馈效果不佳,而中西医结合治疗则可明显提高疗效。可以这样说,在口腔黏膜疾病中,口腔黏膜病是最能显示中西医结合治疗神威的一类疾病。

  杨清泉,国内知名中西医口腔黏膜主任,口腔黏膜科带头人。专注研究口腔黏膜病临床诊治四十余年,长期在北京各大医院坐诊。知名权威专家,多次去上海、重庆、广州、郑州、成都等地各医院特邀首席口腔黏膜专家。曾在口腔黏膜科专家组工作,接诊海内外患者上万人次。

  【杨清泉-专业方向】

  杨清泉毕业后一直从事口腔黏膜科诊疗工作,他专注于将中医辨证施治理论与临床实践完美的结合,同时也取得了非常理想的临床效果,为全国数万名口腔黏膜病患者解除病痛,深受广大患者的好评。特别是在治疗扁平苔藓、白塞氏病、复发性口腔溃疡、口腔白斑、唇炎、舌炎、地图舌、裂纹舌等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充分发挥了中西医结合在治疗口腔黏膜疾病方面所独具的优势。

  杨清泉主任及其所带领的专家组成功攻克了多个重点科研项目,并一直致力于口腔黏膜病治疗这一课题的研究,研究过程中不断吸取我国传统中医的先进经验,学习国内外的先进治疗技术,并加以融会贯通,在临床中探索、总结、提高。

  【杨清泉-评价】

  作为一名医生,只有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及医疗效果,才能赢得患者信任。近几年来,杨清泉主任不断学习和掌握口腔黏膜疾病治疗的新知识、新技术和新疗法,了解发展的新动态,积累新经验。他利用自己掌握的医学知识,尽量减轻患者的痛苦和经济负担,取得了非常理想的临床效果,为全国数万名口腔黏膜病患者解除病痛,深受广大患者的好评。

  【杨清泉-主要成就】

  他医术精湛,在工作中因表现突出,并先后获得“突出贡献医生”、 “卫生先进工作者”等殊荣,并多次斩获“科技进步奖。

  曾参与多部口腔黏膜科学术专著的撰写,并多次受邀到国际相关学术交流会作专题演讲,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兼任中华口腔黏膜科学会秘书工作,在协助学会工作、组织全国口腔黏膜科大会的工作中做了较多工作。

  2005年被授予中华口腔黏膜科学会奖,2010年授予亚太口腔黏膜科学会“杰出服务奖”。重点研究口腔黏膜病的诊治,如口腔扁平苔藓、白塞病、复发性口腔溃疡、口腔白斑、慢性唇炎、舌炎、裂纹舌、地图舌、天疱疮、灼口综合征、干燥综合征、口腔红斑的诊治。

  获得了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口腔黏膜疾病个体化治疗倡导者、中华中医口腔黏膜疑难病协会成员、山东省口腔黏膜名医等荣誉。

 
我来说说( 
上一篇:走出种植牙误区,给老人第三副牙齿
下一篇:糖尿病合并甲亢的患者 饮食需遵循"八项注意"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