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健康 > 正文

孩子脚疼家长不要大意 当心是扁平足“惹祸”

2021-12-27 17:29:38  |  来源:  |  作者:

 

 
  如果孩子出现脚疼的情况,家长不要大意。天津市儿童医院骨科专家提示,孩子出现脚疼有可能是扁平足引起的。

  扁平足又称平足症,是指足弓低平或消失,站立、行走的时候足弓塌陷,引起足部疼痛的一种畸形。扁平足在儿童中常见,特别是学龄前儿童。因为足弓常常在孩子4至6岁的时候形成,大部分儿童及青少年平足是先天性的。成人平足可能是儿童平足的延续,也可能是其他原因继发引起并导致足弓塌陷造成的。

  扁平足典型的体征为前足背伸、外展,后足外翻,足弓降低或消失,并可伴有行走或久站后疲乏、疼痛。如果孩子出现以上症状,且在一段时间后仍没有缓解的话,建议尽快就医。(来源: 今晚报 作者:李岩)
 
我来说说( 
上一篇:打个喷嚏就会发生骨折?这几个误区需要警惕
下一篇:预防外部传染 提升自身免疫力 对抗冬季流感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