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点山东网 资讯 教育 考试 房产 家居 体育 旅游 酒店 财经 科技 文史 健康 娱乐 访谈 时尚 更多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资讯 > 正文

数字化赋能 “贝壳”新居住战略的三大重点

2020-04-27 11:46:22  |  来源:  |  作者:

 

 

  对于2020年的中国楼市来说,今天有一场意义非凡的直播。在消费升级和互联网技术的双重塑造下,人们对品质居住的需求不断提升。

  整个地产行业都在迎接着全新的挑战,谁能把握住这个机遇,谁就能成为中国未来楼市的执牛耳者。

  只有两周岁的贝壳,今天给了我们一个响亮的答案。

  4月23日,以“数字新居住 产业共生长”为主题的2020贝壳新居住大会,通过线上云直播方式,完成了一次对于居住产业互联网战略走向的全新定义。

  大家可以通过贝壳找房APP去聆听大师们的演讲,老王在这里只给你复盘三个重点。

  | PART 1 |

  向低收入宣战的掌舵人

  今年的经济形势非常复杂,很多企业都通过降低雇员薪酬来维持低成本运行,从而达到活下去的目标。

  贝壳作为行业的领军者,如何能在如此特殊的年份,将最优秀的资深经纪人仍然留在这个行业里,这是老王最为关心的问题。

  让老王感到欣慰的是,这也是贝壳找房董事长左晖的演讲主题。

  这个行业是不是一个低收入(行业)?

  左晖在演讲中,提出了这个问题,随后给出了答案。左晖给出的答案是肯定的,但它是一部分人,什么人?左晖认为是最重要的人。

  对于“贝壳”来说,最重要的人是低收入的人,谁是最重要的人?就是门店的人,店长、店东、经纪人。“贝壳”把所有的注意力,把所有轴心放在这个上,能够帮助他们成长,左晖认为只有这样整个产业才有希望,整个产业才能有发展。

  左晖认为,传统经纪领域的核心作业思路都在拼概率和规模,未来行业应该从竞争型思维转变到合作型的产业思维。左晖判断,年均GMV5000万的门店处在温饱线,年均GMV1亿的门店为中产线,2019年只有四分之一的门店达到了温饱线。未来店面只要连接进入平台,按照规则协作共赢,大概率会有稳定提高。

  谈到行业竞争,左晖认为未来产业的竞争是基因战,就是长期主义和短期主义基因的竞争。长期主义背后就是ACN文化的基础,即坚持对客户好、对经纪人好、合作共赢和线上化。

  同时,左晖提出2020年贝壳达到中产线门店达到1/4,约为1万家,达到温饱线的门店达到1/2,约为2万间。2025年希望90%的门店可以跃过温饱线。

  “中国有一句话叫仓廪实而知礼节,后边半句是老子说的知礼节必仓廪实。我觉得贝壳今天可以做到这样,我们输出项目可以反过来,就是这一节在贝壳上必能够仓廪实,什么叫知礼节?就是ACN,只要能把ACN做下去,就能够提升整个行业的效率。”左晖在演讲的最后,给出了一个明确的答案。

  | PART 2 |

  科技与服务者相互定义

  2020年,在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了科技为行业带来的改变。谈到技术与服务者的关系时,贝壳找房CEO彭永东表示, 数字化和服务者相互定义,科技存在价值观。

  工具放大了所有能力好的经纪人,他们是有价值观的,因此价值选择会重新定义服务者。行业中的服务者越来越关注自己的能力、职业操守以及提供的价值,这就是大写的服务者。

  总结过去一年的数字化战略成果,彭永东宣布,贝壳找房已经全面实现交易线上化闭环。2019年下半年到现在,贝壳找房陆续上线VR售楼部、租房及二手房在线签约、线上贷签、资金存管等功能。这意味着贝壳找房走完房产交易线上化最后一公里,实现房产交易数字化闭环。

  基于之前在VR技术上的深刻积累,在技术全面赋权消费者背景下,“VR+一切”成为可能,截止目前,贝壳找房扫描和重建VR房源400万套。VR重构数字化场景,在家装设计领域有了新延展,贝壳找房正式发布AI设计,AI设计基于如视VR近十万套室内设计方案和百万真实三维空间内的家装理解,结合深度学习能力,能为用户提供包含平面方案设计、硬装软装搭配、三维装修效果在内的自动化完整室内设计服务。用户可在百万真实户型中选择自己的家,选择偏好风格、家庭成员等,1分钟即可获得可展示、可游走、可交互的个性化设计方案。

  在居住领域多业态上,贝壳找房发布了全新家居服务平台——被窝家装。在被窝家装APP上,用户既可以选择独立设计师,又可以选用局装、整装套餐来构绘理想的家,而施工交付环节则统一由被窝精工提供标准化服务以确保交付质量。

  贝壳找房长期积累的数据能力——楼盘字典此次全面升级为楼盘字典Live。在大会现场,彭永东通过楼盘字典Live展示了全国楼盘的实时动态,包含被咨询、被VR浏览、被线下带看等多个维度动态数据。

  技术之外,新居住中另一大重要变量和要素是服务者,彭永东表示,服务者的改变将带来整个行业服务的大幅提升。

  房产居住服务者是中国庞大蓝领服务群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贝壳找房宣布2020年将发放100000个校招offer,创造中国服务者新供给。同时,贝壳找房将为服务者提供更好的招募、培训、学习成长的服务支持政策,包括全年5000万小时学习计划,助力经纪人职业化。

  针对店东群体,此次大会贝壳推出三大计划提高店东和门店效率:

  花火计划,今年有超过10%的店东和店长能够认证成为中国第一代职业店东和店长。也就意味着,未来3年,有3万名的店长和店东成为中国第一代职业的经纪人。

  领航计划,2020年,帮助超过两万家门店超越年5000万GMV。

  第三、深潜计划,帮助1000家门店规模翻倍。

  另外,作为本次大会的新亮点,贝壳宣布推出社区生活小程序,深化面向社区场景的便民居住服务。今年3月,基于门店发生的社区连接和服务就超过40万次。门店是整个行业的基础设施,未来每家贝壳门店都可以更好的提供社区服务。

 
我来说说( 
上一篇:都市圈和城市群建设是中国经济增长最大潜能
下一篇:去年房企盈利增速回落 专业化经营成转型关键
 
 
 
 推荐资讯
高举“可靠”大旗,科技创新引领,宇通重卡全系新品重磅上市!
高举“可靠”大旗,科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喜闹元宵  多姿多彩迎佳节
郯城县杨集镇:欢欢喜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消费年暨嗨购年货节启动仪式举办
悦享生活2023活力烟台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智慧人物》第五季完美收官
寻找时代最优解 《舍得
 栏目最新
 栏目热门
 

 
 
网站声明  |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频道招商  |  联系方式  |  友情链接
www.isdsd.com 视点山东网